穿耳洞小心感染艾滋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穿耳洞小心感染艾滋病

2021年11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穿耳洞,對於很多時尚女士來說,是一件常有的事情。為了方便和省錢,她們往往會在街頭小店或商場穿耳洞。艾滋病防治專家提醒,穿耳洞作為一項人體侵入性操作,如果使用不潔器械,就有可能使人感染肝炎和艾滋病疾病

雲南省艾滋防治工作委員會血液專家、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雲南分庫主任周翔說,使用未經嚴格消毒或感染了艾滋毒的器具穿耳洞、拔牙、文身等都可傳染艾滋病,醫學上稱之為醫源性傳播,屬於艾滋病傳播的三大途徑之一--血液傳播。因此,應該避免使用不經嚴格消毒的器具穿耳洞。

周翔說,一些學校周圍都有很多無痛穿耳的小攤點,其使用的器具,如打洞槍所用的耳釘或類似針頭的穿耳工具,根本沒有經過消毒,最多用酒精簡單處理一下,就一個接著一個用下去,讓人觸目驚心。一旦其中某一個人有艾滋病或肝炎等傳染性疾病,其餘的人就可能被感染。

周翔呼籲,千萬不要小看穿耳洞這樣的行為。應對疾病,重在預防。穿耳洞時要慎重,避免街頭違法操作的小店,盡量選擇正規醫療機構。

標籤:【艾滋病】、【感染】【小心】、【洞】、【穿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