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墩需每年查血糖謹防糖尿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胖墩需每年查血糖謹防糖尿病

2021年1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垃圾快餐導致青少年糖尿高發

專家指出,目前我國大約有超過4000萬糖尿患者,而且還存在大量處於糖尿前期的糖尿病“後備軍”,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兒童和青少年。專家提醒小胖墩兒們,最好每年檢查一次血糖,將糖尿病消滅於萌芽中。

進入青春期

應每年查血糖
如今很多人依然認為糖尿病是老年病,因此年輕人尤其是兒童青少年很少有定期查血糖的習慣。如今二三十歲甚至十多歲的糖尿病患者人數一直在增加。專家提醒,超重或肥胖的糖尿病兒童,以及進入到青春期的青少年,至少每年要查一次血糖。糖尿病的症狀主要就是“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體重減少。

喝果汁會導致糖代謝異常
除了盡量遠離洋快餐等高熱量、高脂肪飲食外,兒童青少年盡量不要喝可樂、雪碧、果汁等含糖比較多的飲料。美國對20歲以下女性的一項10年以上的跟蹤調查發現,在每天喝一杯果汁、每月喝一杯果汁和幾乎不喝果汁的女性中,每天飲用一杯果汁的女性成年後更容易出現肥胖、糖代謝異常等情況。而幾乎不喝果汁的人則不易患上糖尿病。因此專家提醒青少年,可樂、雪碧、果汁等要少喝。

常吃洋快餐易致糖尿病
兒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和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數增多,這與兒童肥胖人數增加有很大關係。偏胖、超重或肥胖的兒童青少年更易患上糖尿病,而這和他們的飲食和運動有很大關係。飲食中含有大量的肉類、糖,如洋快餐和可樂、雪碧等,使他們從飲食中獲得的熱量過於豐富。

標籤:【謹防】【糖尿病】、【血糖】、【查】、【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