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美沙芬大劑量濫用會使人死亡 | 養生知識網


 

A-A+

右美沙芬大劑量濫用會使人死亡

2021年10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感冒藥中的麻黃鹼成分因可被提煉製成冰毒而引起人們的重視。事實上,專家提醒,感冒藥的成分中,還有一種特別需要注意是“右美沙芬”,該成分服用過量可導致死亡 

專家指出,右美沙芬是一種止咳成分,獨用過量可致死,而白加黑、泰諾等藥片裡都含有這種成分。此前,美國有5個兒童因為過度服用含有“右美沙芬”的膠囊而導致死亡。

專家介紹,小劑量正確使用右美沙芬,可以安全、有效地抑制感冒症狀,但是大劑量濫用可能造成嚴重的不良反應,比如腦損傷、癲癇發作、意識喪失、心跳不規則、呼吸抑制等,甚至導致死亡。

在我國消費者不必持醫生處方,就可以在藥店買到含有“右美沙芬”成分的感冒藥。專家提醒患者,患者切忌為了盡早治癒感冒而過量服用感冒藥,一定要嚴格按照藥品說明書標明的劑量、時間、次數服用。

標籤:【會使】【人】【死亡】、【濫用】、【劑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