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睡覺前吃東西容易脫髮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睡覺前吃東西容易脫髮

2021年09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香味、無顏色的洗髮水

市面上不少洗髮水都含有合成界面活性劑,洗淨力強,但容易傷頭皮。最好選用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等添加劑的弱酸性洗髮水,減少對頭皮的刺激。

用洗髮水前先打出沫

塗洗髮水前,先梳去頭髮、頭皮間的污垢,這樣可減少洗髮水的使用量。洗髮水要先在手掌上弄出豐富的泡沫後再塗抹在頭髮上。

按摩放鬆頭皮

頭皮是頭髮賴以生長的“土壤”,若頭皮摸上去幹燥堅硬,頭髮就會缺少營養,導致脫落。按摩頭皮有助放鬆,促進血液循環,從而預防脫髮。按摩時用指腹適當用力,左右來回推揉整塊頭皮,每天至少做15—20分鐘。

用電吹風,七八成干時換冷風

濕頭髮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洗完後要盡早讓頭髮乾燥。電吹風使用時要離頭髮20—30厘米遠,同時不要長時間對著一個地方吹。當用熱風吹到七八成干時,要換用冷風吹,有利於保護頭皮及定型。

多吃番茄、柑橘

抽煙百害無利,影響頭皮血液循環,不利頭髮生長,應盡量戒掉。實在離不開煙草的人,飲食上要注意多吃番茄、柑橘等水果來補充維生素C。

睡前別吃東西

暴飲暴食、偏食、吃快餐等,均不利頭髮健康,尤其是睡覺前要保持空腹狀態,否則會影響血液循環,加速脫髮

晚上10點前要睡覺

夜間10點至凌晨2點,毛母細胞的新陳代謝處於活躍狀態,是頭髮生長的“黃金時期”。因此,最好在晚上10點前入睡。

標籤:【女人】【睡覺】、【吃東西】、【容易】【脫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