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蟹必須高溫殺殺毒 | 養生知識網

 

A-A+

食蟹必須高溫殺殺毒

2021年09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湖北21歲的小伙子李潘,終於擺脫困擾了他十多年的癲癇,從湖北省十堰市人民醫院神經外科高高興興出院了。

據說李潘這癲癇,是他6歲時吃螃得的。家人從山溝裡逮到一堆螃回來煮著吃,饞嘴的李潘一口氣吃了十幾隻。從此,有時他正吃著飯或正玩得高興,甚至正行走在路上,都會隨時倒地抽搐!剛開始,一天還只有一兩次,慢慢地四五次,到後來居然發展到一天十好幾次!

最近到十堰市人民醫院檢查發現,李潘的腦部感染了肺吸蟲,形成一個肉芽腫。該肉芽腫壓迫刺激腦神經致使其患上了繼發性癲癇,而罪魁禍首很可能就是當年那十幾隻螃蟹——螃蟹可能感染了川式肺吸蟲,而烹煮時間短、殺蟲不徹底,導致了肺吸蟲感染。最近,十堰市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戢翰升經過3個小時的精心手術,通過癲癇刀順利摘除了李潘腦內的肉芽腫,並準確切除了癲癇病灶。術後李潘恢復良好,癲癇再未發作過。

湖北十堰市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戢翰升教授:癲癇其實是腦內一個或多個異常放電灶所致的腦功能失常表現,一般多進行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不滿意可行癲癇刀手術。癲癇病的手術治療是癲癇病藥物治療的一個補充,手術不大,對於各種藥物治療無效的原發或繼發的頑固性癲癇治療效果不錯。另外,在捕食螃蟹時,一定要高溫長時間徹底殺毒,防止病菌感染。

標籤:【殺毒】、【殺】、【高溫】【必須】、【食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