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品過期致病必須扔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物品過期致病必須扔

2021年07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餐具:5-7個月換一次。 用久的餐具裡面會殘留許多細菌和清潔劑,在這種情況下致的機會大大增加。醫生建議,除了日常勤消毒外,至少半年要更換一次。

文胸:一件Bra的平均壽命在6個月左右。但對胸部豐滿的女人來說,最好每隔3—4個月就更換新Bra,否則Bra的面料會變得缺乏彈性,無法起到良好承托和保護乳房作用。運動後,應將運動文胸晾乾後下次再用,穿三次後就一定要清洗。機洗和滾筒式甩干還會導致製造Bra的萊卡面料更快老化。因此用手輕輕揉洗是清潔Bra的最佳方法。

浴球:3個月換一次。浴球擦用久了會沾上死皮,滋生細菌。建議每1—2周徹底清洗一次,每個季度換個新浴球。

牙刷:3—4個月換一次。牙刷使用後應沖洗乾淨,豎立晾乾。一旦發現刷毛磨損,應隨時更換。每把牙刷的工作總時長不宜超過6小時,按每天刷牙兩次、每次兩分鐘計算,牙刷的使用壽命約為3個月。最好3個月內及時更換,否則上面會粘滿細菌。

運動鞋:8—12個月。運動鞋每走1000公里就要更換一雙。按運動量折算,一雙運動鞋的使用壽命是8-12個月。一旦超過使用期限,鞋子對足部和身體軀幹的保護和減震效果會大打折扣。為了保護你的膝蓋和後背,應該每年定期更換運動鞋。

標籤:【哪些】、【物品】、【過期】【致病】【必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