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療法治療手腳發冷 | 養生知識網

 

A-A+

穴位療法治療手腳發冷

2021年06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案例]去年秋天,有位50多歲的婦女來找我看,她就是典型的“發冷型”患者。據她自己說,她是一個賣服裝的個體戶,過去一年四季都在外邊賣貨。從去年開始,每到冬天她就覺得腳底下發冷,無論穿上多厚的鞋,也暖和不過來,自然就無法出去賣貨了。“很多顧客都說看不出我是個上了年紀的人。但看這樣子,我是熬不過今年冬天了,只好不做買賣了!”說到這裡,她流下了痛苦的眼淚。

[支招]我告訴她完全用不著為這件事悲傷,因為有個好辦法可以治療手腳發冷。在人的手背手腕上,順著小指下來有個穴位,叫作陽池穴。陽池穴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環及荷爾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這一穴位,便可迅速暢通血液循環,平衡荷爾蒙分泌,曖和身體,進而消除發冷症。

[要領]刺激陽池穴,最好是慢慢地進行,時間要長,力度要緩。最好是兩手齊用,先以一隻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隻手的中指按壓這隻手上的陽池穴。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內,還用不著別人幫忙。

消除發冷症除了按摩陽池穴外,還可以將關沖、命門兩穴以及“手心”配合起來加以刺激,更能收到好的效果。

手腳發冷的女性,一般只要堅持刺激陽池穴,便可不為冬天的來臨而發愁。

標籤:【發冷】、【手腳】、【治療】【療法】【穴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