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少了容易「鬱悶」 | 養生知識網


 

A-A+

曬太陽少了容易「鬱悶」

2021年06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在進入秋季的九十月份,如果你的情緒低靡、精力不支,那就說明你可能患上了季節性的情緒紊亂。

據美國今日健康新聞網站報道,美國萊奧那芝加哥大學精神與行為科學研究部門負責人安吉洛醫學博士解釋說,在秋冬季,白天短了,天氣變冷後,人們也很少出門,再加上天空昏暗,日照減少,人們視網膜由於缺乏陽光的刺激,大腦分泌的抑制抑鬱情緒的物質隨之減少。

季節性情緒紊亂並不只是會使人情緒低落、失眠或嗜睡,飲食習慣和身體免疫力都會受到影響,比如愛吃甜的食物,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導致畏寒和患感冒等。

美國精神學會數據顯示,已經有10%-20%的美國人經歷過輕微的季節性情感紊亂,某些人可能是因為遺傳的關係,而這種遺傳更容易影響女人。

如果已經患有嚴重的季節性情緒紊亂,那麼可能需要服用抗抑鬱等藥物進行治療。最近有一種新的治療手段發明成功,頭戴一種能發射光線的裝置,通過進入到眼睛視網膜的光線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但是專家提醒,不管是藥還是裝置,都不要過分依賴,最好方法還是盡可能多地到戶外散步,即使天氣昏暗也要盡可能在外面多待。每天能讓你的眼睛接受自然光的照射1小時。在家裡時,也要打開窗簾,盡量讓陽光透進來。

標籤:【鬱悶】【容易】、【少】、【曬太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