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乳腺疾病最不可思議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療乳腺疾病最不可思議的方法

2021年05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用針灸刺穴來治療乳腺疾病,不管療效多好恐怕都會讓很多女性不寒而慄,但是,有一種灸法不僅能“隔空打穴”地調補氣血、豐胸療疾,更能讓治療過程既輕鬆又舒服,那就是懸灸。

顧名思義,懸灸在進行灸療時是懸空的,它是將特別加工的艾絨和多種中藥配方製成的艾條點燃吹灰後,距離皮膚1.5至2厘米處來回循經作艾灸手法,不僅對患者毫無創傷,且在懸灸的過程中,人感到舒適、輕鬆、愉悅,體內有陣陣暖意。

現代醫學研究已證實:艾條在燃燒的過程中,除產生溫熱作用外,尚可生成具有治療作用的物質,達到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由於是隔空打穴,無損傷、不破皮也不痛苦,所以這種療法尤其適合婦科和乳腺疾病。中醫認為思慮傷脾,鬱怒傷肝,以致氣滯痰凝,易造成乳腺增生,與胃經、肝經、腎經、脾經有關,因此,只要用懸灸的方法對這幾處經脈施灸,就能起到健脾疏肝,調理沖任,化痰通絡的作用。

乳中穴是治療乳腺疾病的主要穴位。但針刺難以讓人接受,用懸灸方法則能軟化和消除小葉增生、纖維瘤等良性腫塊。並且對於陽虛、氣血不足導致的乳房下垂,也能有效地使鬆弛下垂的乳房明顯提升、集中,並使乳房增大、飽滿。

由於肝經、腎經也是眼睛涉及的臟腑,因此,在治療好乳腺疾病的同時,對於肝、腎二經的調理,還能疏肝利膽,清肝明目,消除黑眼圈、眼袋,改善倦容,使眼睛明亮有神。

此外,根據所灸穴位經脈的不同,懸灸還能治療痛經調理月經不調,緩解經前鬱悶、焦慮、煩躁情緒。

標籤:【不可思議】、【方法】【最】【疾病】、【乳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