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麻眼花是中風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臉麻眼花是中風信號

2021年05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中風是人類健康的大敵,不少人因此失去了生命。但即使如此,依然有很多人對它缺乏瞭解。美國神經內科協會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人在出現中風徵兆時,沒採取必要措施。而究其原因,竟是多半人不知道危險警報到底是什麼。

醫生指出,中風信號一般有五個:第一,臉部、胳膊、大腿尤其是身體一側突然麻木或活動不靈;第二,突然間語無倫次、說話困難或理解力變差;第三,突然雙眼或單眼視力不佳;第四,突然無法走路、頭昏眼花、失去平衡或身體協調力差;第五,突然間原因不明的劇烈頭痛。

在這些中風警報中,尤其要注意臉部、胳膊、說話等方面的突然反應,因為88%的中風患者尤其是腦出血患者最容易出現以上部位的症狀。治療中風的關鍵是“及時”,如果腦梗塞患者能在3小時內送達醫院,痊癒的幾率能高出很多。因此,第一時間捕捉中風警報至關重要。

標籤:【信號】【中風】【眼花】、【臉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