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結巴怎麼辦 三種方法治療結巴 | 養生知識網


 

A-A+

說話結巴怎麼辦 三種方法治療結巴

2021年04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說話結巴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語言失調症,其表現為說話言語重複、中斷難以接上。該症狀雖然是少見,但說話結巴的人確有不少。患上該種症通常難以與他人溝通交流,並且常常會受到他人的歧視。那麼,說話結巴怎麼辦?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推薦三種方法治療結巴

說話

1、訓練

一般來說,說話訓練是最簡單易行的治療結巴方法,患者可以在家中朗誦一些詩詞或者文章,通過一字一句地朗誦,久而久之就能夠適應正常的說話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在訓練過程中,患者不必操之過急,通過閱讀積累詞彙,慢慢地進行念讀,無需加快語速,直到適應說話。

2、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

有些男孩平常之時說話正常,在和女孩交流時卻變得結巴起來,這樣的結巴,究其原因是由心理問題造成的,因此需要進行心理治療。專家建議患者可到專業的心理診所進行治療,或者在家中給自己做一些心理暗示,讓自己不再恐懼那些事物,增強自信,亦不需要多想結巴會造成的不良結果,減輕自身的心理壓力,這樣結巴就會漸漸地離你而去了。

3、藥物治療

許多結巴患者都會感到焦慮,使得結巴的症狀越加明顯,因此專家建議結巴患者可以服用一些鎮靜劑,緩解下緊張焦慮的情緒,但這種方法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專家建議患者是以藥物治療為輔,以上兩種方式為主,這樣才能夠徹底杜絕結巴的發生。中醫也有治療結巴的方劑,患者不妨至正規的中醫診所詢問一二,在這小編就不多贅述。

治療結巴

以上三種就是較為常見的治療結巴的方法,如果你不知道結巴該怎麼辦,不妨試用一二。小編溫馨提示,結巴並非什麼大,患者需要做的是克服心理的恐懼,當結巴發生的時候,不妨試試沉默一會兒,等心情平復之後再進行說話,希望這樣能夠幫助到你。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說話結巴怎麼辦】、【治療結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