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多喝水降低卒中發生率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冬多喝水降低卒中發生率

2021年03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近日,廣東省神經康復學術大會在廣州舉行。記者獲悉,腦血管類患者突發猝死,除與天氣因素有關外,是否缺水也很關鍵。大會主席、武警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田喜光建議,早晚多喝一杯水,特別是患有心腦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更要多喝水,不要因為天氣轉冷不想半夜起床,就減少喝水量。

田喜光表示,大多數卒中發生於凌晨時分,醫生趕到時往往已回天無力。他說,一方面搶救時間很關鍵,可能3~5分鐘,患者就會因為腦出血而死,尤其是處於康復期的腦中風患者,再次發生中風的概率很高;另一方面,凌晨這個時間段人的睡眠狀態到清醒狀態有一個交替過程,這時各內臟器官的適應性差,加之睡眠時人體比較缺乏水,特別是中老年人,不想夜間起床而控制喝水量,造成夜間血管黏稠度升高,加大了危險。

目前廣州開始降溫,空氣濕度下降,尤其是老年人,如果補水不足很容易脫水,從而加重腦血管疾病。田喜光說,防止腦血管疾病突然發作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就是一天喝足6杯水,也就是說,多喝水也是預防腦卒中的重要部分。早上喝水能起到緩衝的作用,特別是中老年人,起床前,坐在床邊喝一杯溫開水,可以起到防止頭暈的作用。另外,起床後最好不要突然起立,以免血壓升高。

標籤:【秋冬】【喝水】【降低】、【卒中】、【發生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