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犯困需警惕血管斑塊 | 養生知識網

 

A-A+

中年人犯困需警惕血管斑塊

2021年03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在北京宣武醫院的神經內科門診,經常會有這樣的人,雖然剛邁入中年行列,但是終日昏昏欲睡,精神狀態很差,即使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和調節也無法改善。到醫院一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動脈硬化斑塊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導致的。

北京宣武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詹淑琴說,動脈硬化引起的睏倦與平時生活緊張、工作勞累引起的睏倦、疲勞是不同的,平日裡的睏倦只要稍休息就會好轉,但是動脈硬化引起的睏倦是休息無法緩解的。在睏倦的同時,很多人的記憶力也會下降,嚴重的會感覺一側肢體沒勁,或者有些發麻。

有些中年人覺得腦血管病是老年人的事,身體的不適僅僅是勞累造成的,因而就沒有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然而,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如果延誤治療,很可能會引起腦梗塞等嚴重後果。因此,有上述表現的患者,包括頸動脈與顱內動脈的硬化斑塊較多、症狀嚴重的患者則需要進行斑塊切除手術。

標籤:【血管】、【斑塊】、【警惕】、【困需】、【人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