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痛尿急 或為陰道炎在搗亂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尿痛尿急 或為陰道炎在搗亂

2021年01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女性尿痛尿急,肯定不是好事,一般都是有炎症了。專家指出,有這些症狀,尤其是對於有性生活經歷的女性,不一定是泌尿系統發生了炎症。

比如患有陰道炎,就會有白帶增多,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構造,白帶很容易刺激尿道口,從而引發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且有不同程度的瘙癢、灼熱或疼痛感,急性期還會發燒。

可以根據不同類型的陰道炎白帶的性狀不同作為鑒別的依據:

1、滴蟲性陰道炎

白帶色灰黃,污濁,帶泡沫,有臭味,有時為乳白色或黃白色稀薄液體,有時為黃綠色膿性泡沫白帶。

2、黴菌性陰道炎

白帶呈水樣或凝乳樣、軟膏樣,或有白色片狀物和屑粒狀,豆腐渣樣。

3、老年性陰道炎

白帶呈黃水樣,感染嚴重時分泌物可轉變為膿性並有臭味,偶有點滴出血症狀。

女性尿痛尿急,究竟是膀胱炎還是陰道炎?

懷疑自己因陰道炎而引發尿頻、尿急、尿痛的女性,應及時到醫院婦科檢查,並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不可自己亂服藥。但事先我們如何進行自我判斷呢?女性尿頻尿急尿痛與急性膀胱炎的症狀很相似。

急性膀胱炎症狀:發急驟,常在過於勞累、受涼、長時間憋尿、性生活後發程一般持續1~2周自行消退或治療後消退。其特點是發病“急”、炎症反應“重”、病變部位“淺”。

它常見的症狀有尿頻、尿急、尿痛、膿尿和終末血尿,甚至全程肉眼血尿。而由陰道炎引起的則不會有膿尿和血尿。

急性膀胱炎嚴重者,膀胱由於炎症刺激發生痙攣使膀胱不能貯存尿液,頻頻排尿無法計數,出現類似尿失禁的現象,如因陰道炎引起的則不會出現這些症狀。

急性炎症病變部位“淺”,膀胱粘膜吸收能力很弱,尿頻使膿尿得以及時排出,所以單純急性膀胱炎全身症狀輕微,多不發熱。而由陰道炎引起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時,還有可能伴有發燒症狀。

專家提醒,患者還是應該及時就醫,女性尿頻尿急尿痛治療措施

首先需要臥床休息,多飲水,避免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可改善會陰部血液循環,減輕症狀。碳酸氫鈉或枸櫞酸鉀等鹼性藥物,能降低尿液酸度,緩解膀胱痙攣,黃酮哌酯鹽(泌尿靈)可解除痙攣,減輕尿路刺激症狀。傳統的10~14日的抗菌療法對無併發症的膀胱炎並無必要,國內外提倡單次大劑量或3日短療程治療。

 

標籤:【陰道炎】、【搗亂】、【或為】、【尿急】、【尿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