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壓力大 易患牛皮癬 | 養生知識網

 

A-A+

心理壓力大 易患牛皮癬

2021年01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38歲的劉女士,最近發現背部突然出現丘疹和斑塊,而且膿包大小不一,融合成膿性皰狀,擦藥後幾天也不見好轉,便立即去醫院檢查,最終確診為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太大引起的牛皮癬。

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徐治心理醫師介紹,人的皮膚是心理活動的表達器官之一,精神過度緊張是牛皮癬發情惡化的一個不可忽視的誘因。因為精神過度緊張,會促發內分泌紊亂,損害機體的免疫防禦系統以及酶的代謝紊亂,從而誘發了牛皮癬。

10月29日是世界銀屑日,“銀屑病”就是俗稱的牛皮癬,很多人都認為這是皮膚病,但據《東方今報》報道,60%的牛皮癬是心理壓力造成的,城裡人患牛皮癬比農村人高出一倍。

徐治心理醫師認為,這種疾病並不只是身體上的病那麼簡單。城市發病率比農村高一倍,主要原因是城市人承受社會、精神壓力較大,更易發作。

專家建議,患者應該戒掉不良的生活嗜好、保持良好穩定的心理狀態,以及合理的膳食結構、不飲酒,少吃牛羊肉,適宜適量的體育鍛煉等,才有可能減緩復發、避免病勢加重。因為只有減負、放鬆,才可以減少復發的幾率。另外,千萬不要迷信小廣告和偏方,一定要規範治療。

標籤:【牛皮癬】、【易患】、【大】、【壓力】【心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