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婦女更應小心經皮毒 皮膚皸裂要避免清潔劑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婦女更應小心經皮毒 皮膚皸裂要避免清潔劑

2020年11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懷孕婦女應特別小心經皮毒

懷孕期間的婦女在使用日用品時,應當格外留意。據說,有害化學物質會透過母親的胎盤進入胎兒的體內。目前已知屬於環境荷爾蒙的戴奧辛會透過母乳進入嬰兒體內。也就是說,我們打從出生時就開始在體內累積化學物質,隨著世代交替,累積的量也越來越多。

皮膚皸裂時要避免使用廚房清潔劑

我們時常聽說婦女因廚房清潔劑造成手部皮膚皸裂,這也是證實合成清潔劑毒性的一大證據。這個現象,是合成界面活性劑破壞皮膚皮脂膜與角質層所造成的結果。這個狀況使得經皮毒物質更加容易入侵人體,患者應當避免繼續使用該當產品。如果繼續使用的話,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甚至使異位性皮膚炎發作。即使沒有產生症狀,皮膚持續暴露在合成界面活性劑下,皮脂膜會脫落,進入容易吸收化學物質的狀態。這使得患者有與洗髮精或化妝品等其他日用品產生復合障礙的危險性。

標籤:【皮膚】【皸裂】【避免】、【清潔劑】、【皮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