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容易流產 怎樣預防流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吃什麼容易流產 怎樣預防流產

2020年08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寶寶健康順產是每一個媽媽都極其盼望的,但意外流產也是常有發生的事情。要想寶寶可以順利地出世就得注意不經流產,要怎樣預防流產呢?專家指出關鍵還是在要平時的生活當中多去注意飲食,要知道吃什麼容易流產才可以去避免。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準媽媽們推薦幾款可預防流產的中醫膳食。

        一、阿膠粳米粥

        配方:阿膠30克,粳米50克。

        製作:去阿膠搗碎炒黃為末,粳米煮成稀粥,臨熟時加入阿膠攪勻。

        用法:晨起及臨睡前服用1劑,可持續服用。

        功效:養血止血,補腎安胎。

        主治:用於妊娠因營血不足所致胎動不安或胎漏下血。

吃什麼容易流產

        二、北芪燉鱸魚

        配方:黃芪50克,鱸魚500克,生薑、蔥、醋、食鹽、料酒等適量。

        製作:將鱸魚去鱗、鰓及內臟,洗乾淨。黃芪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口,同魚共放進鍋內,加入蔥、姜、醋、食鹽、料酒、適量的水。將過至武火上燒沸,用文火燉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許味精。

        用法:每天吃飯前食用,可多次食用。

        功效:益氣填精,健脾利水。

        主治:妊娠胎動不安,小腹下墜,氣短懶言,或伴四肢水腫者。

        三、安胎鯉魚

        配方:活鯉魚1條(約500克),苧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蔥、姜、油、鹽適量。

        製作:將鯉魚去鱗及內臟,洗乾淨切片燉湯。苧麻根加水另煎,去渣取汁,加入鯉魚湯中。再加入糯米和蔥、姜、油、鹽各適量,煮成稀粥。

        用法:早晚趁熱食用,連用3天。

        功效:清熱養血,益陰安胎。

        主治:適用於胎動不安、胎漏下血及妊娠水腫等屬腎陰虛者。

預防流產

        四、葡萄乾蓮子湯

        配方:蓮子100克,葡萄乾30克。

        製作:蓮子去皮心,與葡萄乾同入鍋,加水適量,共煮熟即成。

        用法:每日分早晚服用,吃蓮子肉、葡萄肉,飲湯,連服10劑。

        功效:補氣養血,清熱安胎、

        主治:用於氣血虛兼內熱之先兆流產。

        以上四款中醫膳食就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可以幫助媽媽們預防流產,保護寶寶的食物,希望這些食譜能對大家有些幫助,也祝福每一個家庭的孩子都健康順利地誕生。

        吃什麼容易流產,下面介紹四種孕婦不宜吃的食物以供大家參考:

        1、螃蟹: 它味道鮮美,但其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2、甲魚: 雖然它具有滋陰益腎的功效,但是甲魚性味鹹寒,有著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作用,因而有一定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的墮胎之力比鱉肉更強;

吃什麼容易流產

        3、薏米: 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中醫認為其質滑利。 藥理實驗證明,薏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4、馬齒莧: 它既是草藥又可作菜食用,其藥性寒涼而滑利。實驗證明,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

        對於吃什麼容易流產以及怎樣預防流產,小編都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了,希望對各位有一定的幫助。

標籤:【吃什麼容易流產】、【預防流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