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別讓這些小痛要了你的命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 別讓這些小痛要了你的命

2020年07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急性腹痛相比,慢性腹痛對女性而言往往隱藏著更大的危險性。其實許多原因可使女性出現慢性腹痛,如子宮內膜異位症,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得不到及時治療等,其中慢性盆腔炎是最為常見的原因。

1、慢性腹痛

腸胃不好而已,慢性胃炎?錯!

其實許多原因可使女性出現慢性腹痛,如子宮內膜異位症,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得不到及時治療等,其中慢性盆腔炎是最為常見的原因。

警示: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的疼痛表現為間斷髮作的慢性腹痛,以下腹鈍痛及骶部疼痛為主。它的全身症狀不明顯,可有陣發低熱、發冷、乏力或神經衰弱表現。其疼痛具有如下特點:下腹部慢性隱痛、鈍痛,白帶增多、呈黃色,長期的腰部酸痛及下腹墜脹感(與月經週期無關)。

 

2、急性腹痛

凌晨5點鐘,美婭感到尿急,便急忙起床上廁所,卻突然在便後起身的那一刻,一陣劇烈的腹痛疼得她直不起腰來。

急性闌尾炎?不一定!

警示一:急性附件炎

急性附件炎可引起與急性闌尾炎相似的症狀,雖有下腹痛,卻無典型的轉移性,而且腹部壓痛部位較低,幾乎靠近恥骨,且還有白帶過多,呈黃色或膿樣、有臭味,子宮兩側觸痛明顯等症狀。

 

警示二:意外流產

懷孕期間突然出現劇烈下腹痛及陰道出血,可能是較為隱蔽的先兆流產。先兆流產早期的疼痛表現為輕微腹痛和少量陰道出血,它很容易被你誤當作月經來潮。停經史和早孕反應是你判斷的準則。

警示三:卵巢囊腫扭轉

那晚,美婭被丈夫緊急送往醫院求診,醫生在美婭腹部觸摸到了那個疼痛的“發源地”,一個光滑活動的包塊,醫生診斷為卵巢囊腫扭轉。卵巢囊腫扭轉後,囊腫循環障礙、壞死、血性滲出,引起腹部炎症,與急性闌尾炎臨床相似,但卵巢囊腫扭轉的疼痛多為陣發性絞痛。此的發生多與患者體位急驟變動有關,美婭就是因為尿急,突然從床上爬起上廁所,動作太猛引起的。

 

警示四:宮外孕破裂

宮外孕破裂後,腹腔內出血刺激下腹壁層腹膜,可出現急性闌尾炎的臨床特點。但宮外孕破裂引起的疼痛是急性劇烈腹痛,起於一側,迅速擴至全腹,並伴噁心、嘔吐、肛門墜脹、腹瀉等症狀。且宮外孕還常有停經及早孕史,這是診斷的關鍵,並有陰道出血等併發症狀。

警示五:黃體破裂

黃體破裂是女性急性腹痛的常見因。它的疼痛表現為突發的撕裂樣腹痛,短時間後變為持續性墜痛,輕者疼痛逐漸減輕,重者痛漸加劇,並伴腹腔內出血。正常情況下在月經第14天左右,女性會發生排卵,此時排出的卵泡如果沒有遇到精子,便會轉變成黃體,然後在腹腔內逐漸萎縮。但在此期間,如腹腔受到強烈刺激與撞擊,個別人會導致黃體破裂,出血,引發急性腹痛。在出現腹痛的同時,還會出現肛門下墜感、有便意、心慌、大汗、頭暈、面色蒼白等症狀。

 

3、乳房---乳房疼痛是得了乳腺癌?錯!

乳房疼痛的女性,實際上80%患的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炎,而乳腺癌很少通過疼痛,多是通過觸摸乳房發現有塊狀物並通過醫生而確診的。

警示一: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疼痛程度隨著月經週期發生規律性的變化:經前期加重,月經後緩解。其他還表現為有乳房腫塊,增生腫塊的大小也會隨月經發生週期性改變。乳腺增生的腫塊呈片狀、塊狀或顆粒狀分佈,大小不一,活動度好,和周圍組織沒有粘連。與之相反,乳腺惡性腫物則常呈現進行性增長,邊界不清,活動度差,與周圍組織發生明顯粘連。

 

警示二:乳腺炎

乳腺炎多見於產後,尤其容易發生在產婦的產褥期。乳房劇烈疼痛,並伴有乳房紅腫,有明顯觸痛發熱等炎症表現。

特別提示:腋下痛要想到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早期,其症狀往往並不明顯,但因為乳房的血液及淋巴分佈決定了乳房與腋窩組織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腋窩往往成為乳癌轉移的第一目標,所以腋下痛要想到乳腺癌的可能。除此以外,乳腺癌早期還是有特徵性改變的,如乳頭有分泌物溢出、乳頭內陷、乳房出現腫物。腫物表面凹凸不平、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清,乳房皮膚改變(如橘皮樣變)與色素沉著等。

標籤:【你】、【命】、【痛】、【些小】、【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