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將至 推拿治旅途失眠 | 養生知識網


 

A-A+

五一將至 推拿治旅途失眠

2020年06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不少旅遊者因環境改變,在旅途中容易失眠,影響了第二天的旅遊。這裡向你介紹一種簡易有效的穴位按摩治療失眠

1、用中指指端輕輕按揉兩眉頭連線中點處的印堂穴,約2分鐘無法入睡,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

2、用食、中指兩指指端輕輕按揉兩眉頭凹陷處的攢竹穴,約1分鐘,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3、用雙手中指指端輕輕按揉眉稍與目外眥之間,向後約1寸凹陷處的太陽穴,約1分鐘,具有醒腦安靜的作用。

小編推薦:

沒事就多多按按頭皮

知道如何自己治療落枕嗎

學習做自己的推拿

4、用雙手中指指端輕輕按揉耳垂後的凹陷與枕骨下的凹陷連線中點處的安眠穴,約2分鐘,具有鎮靜助眠的作用。

5、用雙手拇指羅紋面緊貼在兩眉頭處,然後在眉之上方同時作左右來回抹動,約半分鐘,具有安靜催眠的作用。

6、用雙手食、中、無名、小指指端分別放在兩側耳尖直上兩橫指處的率谷穴,前後來回推動,約半分鐘,具有除煩鎮靜的作用。

7、用拇指端羅紋面輕輕按揉腕部橫紋上兩橫指處的內關穴,約1分鐘,雙手交替,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

8、用拇指指端輕輕按揉小指側腕部橫紋頭凹陷處的神門穴,約1分鐘,雙手交替,具有助睡安眠的作用。

∮採用此法治療失眠,有幾點注意事項:

1、本法每天操作一次,在臨睡前進行;

2、在頭面部按摩時,手的力量不能太重,因為過強的刺激於助眠無益;

3、讓人多參加體育活動,避免情緒緊張,解除焦慮;

4、臨睡前不宜喝濃茶和咖啡。

標籤:【旅途】【失眠】【治】【推拿】【將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