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炎成女性頭號婦科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宮頸炎成女性頭號婦科疾病

2020年04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一項針對全省範圍內婦女展開的婦檢調查發現,廣東省內女性健康異常率竟高達42.84%,其中宮頸炎、陰道炎和子宮肌瘤成為廣東婦女中最常見的婦科疾病。昨日2013年“粉紅春天關懷基金”啟動儀式在廣州三元裡外廣場隆重舉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廣東省婦聯主席溫蘭子,粉紅春天關懷基金創始人、正大集團副總裁李聞海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瞭解,該專項基金每年都會舉行關愛行動,以免費婦檢、醫療救助等方式,在廣州、深圳、珠海、東莞、梅州、河源、韶關等地投入資金展開。不過,在關愛行動中收集到的數據顯示婦女的身體狀況不容樂觀,根據2011年的數據,參與檢查的24329名城鄉婦女中,發現健康異常者有10423例,所佔比例達到相當驚人的42.84%。

相關數據統計顯示,在健康異常者中,排在前三位的婦科分別是宮頸炎、陰道炎和子宮肌瘤,另外,盆腔炎也佔了較大比例。參與檢查救治行動的專家向記者表示,從上世紀70年代的心血管疾病到八九十年代的腫瘤再到目前的宮頸癌、乳腺癌,威脅女性健康的大規模疾病日趨複雜多變,而最令人擔憂的是當今女性者呈現年輕化、低齡化、多樣化等危機新態勢。

標籤:【宮頸】、【炎成】、【女性】、【頭號】、【婦科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