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身體發出的疾病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11個身體發出的疾病信號

2020年04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開始可能是這樣:首先,你注意到身體出現一些不尋常的小症狀——最近淋浴時頭髮掉的多,或者即使不在月經前,小腹也有些脹氣。你需要關注一下,考慮這可能意味著什麼,是否需要去咨詢醫生。接下來,這類事情還是不斷發生。現在你開始擔心,因為這些問題持續存在,你嘗試上網查詢,自己診斷一下。你想要瞭解的僅僅是發生了什麼問題,問題是否嚴重?因為,身體給你的小信號,的確不能忽略!

1. 生理期失約了

如果生理期連續兩個月爽約(而且你沒有懷孕),意味著有些事情可能提高了——比如你的壓力水平。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抑制排卵,因此沒有月經來潮。

想讓老朋友回來,嘗試安排好時間,多吃蔬菜,減少工作量和社交活動。

出現這種狀況還可能有另外一個原因:你節食,或者運動過度,讓身體內脂肪水平太低,以至於難以維持排卵。

拜訪一下醫生吧,她會幫助你解決如何把減掉的體重長回來,那樣你就可以再見到老朋友了。

2. 眼瞼不受控制地抽動

出現眼瞼抽搐是眼睛疲勞的徵兆,經常是由於連續注視電腦的時間過久。

想要抑制這個症狀,可以用冰涼的紙巾貼到眼睛上,冷的溫度可以令抽動的神經冷靜下來。

要告訴自己,每半小時,目光離開顯示屏兩分鐘。如果抽搐的症狀持續發生,那麼需要去看醫生。雖然可能性很小,但它也許是神經系統混亂的信號,像多發性硬化。

3. 眼睛中黑色的彎曲物質令人發狂

稱作飛蚊症,它們還可能以暗斑、圓點、網狀物或者像蠕蟲一樣的線條的形式出現,在視野範圍內來回的移動。

無論它們的形狀如何,飛蚊症既有害,還令你注意力分散。在明亮的燈光,白色的背景下,它們會變得特別明顯。

但事實是,飛蚊症無法治癒,關鍵是學習如何忽視它們。它們會逐漸消失,你需要做到的,就是從它們出現的那一刻就不要去關注它們。

4. 半夜甦醒……之後無法入睡

酒精或許要對此負責。

兩份酒就會影響深度睡眠,在你已經入睡後喚醒你,進而無法繼續睡眠。因為夜晚,身體在對酒精進行新陳代謝,它的鎮靜作用消失了,因此很難繼續睡眠。

限定自己最多喝一杯,而且至少要在睡前四小時,你就可以一覺到天明了。

5. 感覺乳房一直有塊狀物

如果你在兩側乳房中都檢測到幾個似卵石的,可移動的塊狀物,要歸咎於乳房纖維囊腫。這是一種常見的良性症狀,意味著你的胸部組織中含有流體囊腫。

這類囊腫在生理期更加明顯,因為荷爾蒙的變化會引起全身浮腫。

減少咖啡、茶水,巧克力和可可的攝入,這些物質中含有咖啡因,會引發液體的存留,讓腫塊更加明顯。避免高鹽份食物也是個好辦法,因為鹽份也會造成液體滯留。

6. 大大的黑眼圈

如果我們經常得不到足夠的睡眠,血液循環就會逐漸變緩,因此雙眼下部的血管就會浮腫,眼睛下面薄薄的皮膚就呈現出青色。

除了獲得更多睡眠——建議每天8小時——還要避免觸摸下眼瞼,因為那樣會引起瘀傷,讓你的熊貓眼看起來更嚴重。

如果黑眼圈持續存在,也有可能是貧血的標誌,體內紅細胞生成量過少的症狀,這時就需要去咨詢醫生了。

7. 四肢感覺有針扎的刺痛感

如果這類麻木感或者刺痛感在身體並沒有扭曲的情況下發生,你的服裝很可能是起因。

緊身衣服對血液循環有束縛,例如,你的牛仔褲在小腿肚偏緊,你的雙腿可能會無法呼吸。解決辦法只有:換一件讓你感到自在舒服的衣服。

如果刺痛感持續存在,那麼需要去看看醫生排除神經挾捏和神經問題。

8. 牛仔褲變得非常緊,但經前不適並不是真正原因

考慮你的飲食習慣。

酒精對身體具有脫水劑的作用,只要每晚兩小杯(兩杯紅酒,兩杯啤酒或者兩杯烈酒)就會給腎臟傳遞保存水份不排出的信號。結果:你的小腹就會脹,幾乎扣不上牛仔褲的扣子。

為了幫助身體還原到正常的體液水平,一天中每兩個小時喝200毫升水,這樣會讓腎臟功能恢復正常。

此時,要完全避免鹽份和鈉含量高的食物,因為它們會造成身體持水量時間更久。你可以在24小時內恢復到正常水平。

9. 這些天,梳子上的頭髮變多了

肇事者可能是你的避孕藥。

起初開始服用,藥物中的雌激素經常會促進毛髮的生成,但幾個月之後就會慢慢恢復,頭髮會經歷脫落的過程。因為頭髮多了,所以掉的就多了,自然你在梳子上或者浴室下水道看到的就多了。

當然,並不需要放棄口服避孕藥。幾個月後,脫髮問題就會消退,你的頭髮也會恢復正常。

然而,如果頭髮還是成堆的脫落,那麼要去看婦科醫生。她或許會幫你開一種雌激素含量低的藥片。她還可以測試一下你是否患有甲狀腺紊亂,這是另外一種常見的容易治癒的——脫髮問題根源。

10. 頭痛,吃過止痛藥,結果只是換了疼痛的方式

聽起來像是反跳性頭痛——非處方頭痛藥的副作用。在你服用止痛片後,大腦得到信號,著手去做,因此在你停止服用之後,你可能會遭受撤退性症狀,比如另外一種頭痛。

可以避免一切止痛藥來避開反跳性頭痛。為了避免它再次發生,任何止痛藥都不要連續服用兩天以上。

11. 有時候突然起身,感覺暈眩

你可能脫水了。

脫水會令血壓下降,給人帶來眩暈的感覺。因此每隔一小時就喝點水。每天八杯的習慣是良好的開始,但在每一餐中,你還需要多吃那些含水量高的食物,比如湯,沙拉,和水果。

如果你每次起身都會有眩暈感,或者會失去意識,那麼去看看醫生。或許是貧血,還有極少數例,可能是心臟問題。

 

標籤:【信號】【疾病】、【你】、【身體】【11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