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按摩也能降血糖 | 養生知識網


 

A-A+

奇!按摩也能降血糖

2019年1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1、推任脈

按摩方法:緊貼腹部,自胸骨下至中極穴(位於肚臍下方一橫掌處)用力推擦2分鐘左右。

2、橫推腹

按摩方法:用手掌的掌根沿一側側腰部用力推擦至對側側腰部,然後改用五指指腹勾擦回遠處,按摩3分鐘左右。

3、抱顫腹部

按摩方法:雙手自然交叉,兩個手掌的掌根按在雙側大橫穴(位於肚臍兩側的一個橫掌處)上,雙手小拇指按在關元穴上(位於肚臍下方四個手指處),雙手手指抵住中脘穴(位於肚臍上方一橫掌處),位置找好後,輕輕下壓腹部5分鐘左右。

4、點揉中脘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點揉中脘穴(位於肚臍上房一橫掌處),約1分鐘左右。

5、點揉氣海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點揉氣海穴(位於肚臍下方兩個手指處),約1分鐘左右。

6、點揉天樞紐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點揉雙側天樞穴(位於肚臍兩旁兩個手指處),各約1分鐘左右。

7、擦揉腳踝內側

按摩方法:用大拇指在內踝和跟腱處進行擦揉,每側4分鐘左右。

8、擦腎俞

按摩方法:腎俞的位置在兩側腰眼附近,用雙手虎口自上而下,擦雙側包括腎俞在內的腰肌2分鐘左右。

預防糖尿

1、抱顫腹部

先把手抱成一個球狀,兩個小指衝下,兩個拇指衝上,兩個掌根沖裡,兩個掌根放在大橫穴(位於肚臍兩側一個橫掌處)上;小指放在關元穴(位於肚臍下四個手指處)上;大拇指放在中脘穴(位於肚臍上方一橫掌處)上,手微微往下一壓,然後上下快速地顫動,這個動作應該至少每分鐘超過150次。而且要在飯後半個小時,或者睡前半個小時進行,每次大約需要3到5分鐘。這個手法不但可以降糖,還能降壓,對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2、緊叩左季肋部

範圍是肋骨和上腹部,輕輕的叩擊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手法是光叩擊左側季肋部,而右側不做。

3、毛巾擦背

準備好一條毛巾,右手在上擦右側,左手在上擦左側,擦到後背發熱為止。每天只需擦一到兩次,每次一側一到兩分鐘。

4、按摩三陰交

坐在椅子上,翹起二郎腿,找到內踝,三陰交位於內踝上三寸,用拇指揉攆,每次大約揉攆兩到3分鐘,做完左側再做右側。

這一系列共有4個動作,每次大約需要用12分鐘~15分鐘,如果條件允許,每天做兩次為最佳。

●按摩為何能降糖?

按摩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通過按摩加速糖的利用,使糖的吸收降低,並調整中樞系統,使糖尿的代謝區域正常及改善微循環,從而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自我按摩注意啥?

要想自我按摩,除了穴位準確以外,還要鍛煉手指,讓手指更有勁一點,這樣點穴時可以達到一定的力度。為了便於血脈的暢通,房間最好保持在二十五六攝氏度。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有時還需要一些工具,比如說毛巾、按摩錘等。

標籤:【血糖】、【能降】【按摩】【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