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網球怎麼發球 怎麼練習發網球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網球怎麼發球 怎麼練習發網球

2019年12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5 ℃ 次

養生之道網學習網球的發球是較難的,哪些新手打網球怎麼發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網球怎麼發球,看看對你有用嗎?

打網球發球動作與流程

雙腳齊肩寬,在端線後側身站立。右腳與底線基本上平行。左腳正對右網柱。手腕和手臂放鬆握拍於身體前。左手在拍頸處托住拍。兩腳尖的對角線就對著目標。

兩手臂一同向下和向上運動。球從伸展的左手中向上垂直拋出。位置在身體前面和左腳上部。握拍手掌在向後拉拍時朝下。身體重心平穩地向前腳移動。拋球的高度應能滿足擊球手臂的充分伸展,並使擊球感到舒適。

拋球後,身體開始向前轉動,球拍在身後做環繞動作,並最後向前揮動擊球。運動員必須盡力伸展身體,在最高點擊球,從球拍的頂部到左腳後跟成一直線。

打網球怎麼發球?

1、執球手法不當

不少初學者,手執球的手法是,手掌上翻,掌面向上,拇指和四個手相同時握球,將球上拋。此手法在手臂向上舉時,臨近拋球的,容易造成四個手指以及手腕輕微地鉤的動作。

對策:改變一下手握球的方式,不妨一試。可以採取手事直立,掌心側向,拇指與食指握住球的兩側,中指托任球的底部,手臂上舉拋球在臨近出手之際,手腕向上挺起,而不要鉤手腕,此種拋球因受人體關節的限制,不易產生的多餘動作,對球上拋影響較少。

2、手臂隨同轉體

在後擔拉拍轉體時,因為拋球手也開始上舉,拋球手臂容易隨同轉體向右轉動,使拋球手臂在球出手的,處於轉體後的身前,而不是在體側。

對策:可以反覆練習轉體的同時,兩手各自向相反方同舉起。

3、向上拋球宜送

向上拋球的定義不是很準確,應是向上送球為宜。不少初學者在向上拋球時,一般都採取用前臂用力向上拋球,球出後的高度在肩部左右,球出手與上拋的高點距離較長。球在空中距離越長,出現偏差越大。

對策:輔助手在揮拍手向後拉拍的同時,手臂上舉,以屬為受點,當手臂上舉伸直時,球出手,利用手臂上學的慣性,輕輕將球送上去,這樣球上工後的高度偏差不會太大。

打網球發球怎麼練習?

1、可以按發球的準備姿勢站定,在頭的上方選擇一個合適的高度,設個目標,如頭上方的某一樹葉,樹枝等物,反覆將球按照動作要領,向上送出,反覆練習,提高手上感覺。然後再進一步,在做拋球的同時,加進轉體後拉拍的協同動作,就可逐漸克服拋球不准的毛

2、發球時盡力將身體的重心保持在你靠近球場一側的腳上。先將處在後面的腳前移,用它的腳弓抵住前腳的腳後跟,保持這個姿勢完成全部發球動作。

3、擊球時,盡量舒展身體(抬起腳趾或離地)。擊球的動作要連貫協調。你的身體就像一根彈簧,發球的要把全身的力量都用上。

4、擊球時,確保右肘伸直,肘部應當在眼睛的上方,同時,頭要抬起。這樣做的目的是使球拍擊中球的正確位置,減少失誤。

5、拋球時,用手指托住球。球拋出後,盡量不使球旋轉。如果有旋轉,說明你的手指動作太大,應該像服務員托著盤子一樣托著球。

養生之道網提醒,很多人錯誤地認為發球時是從上往下扣壓球,所以身高高的人佔優勢,這是不正確的想法,因為任何發球的擊球點的位置都是在球的中部或中下部,與身高沒有多大關係。

標籤:【網球】、【網球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