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耳朵穴位可瘦身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耳朵穴位可瘦身減肥

2019年10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如果能很好的控制我們的食慾,這樣會有更好的效果!現在推薦大家一種按耳朵穴位控制你的飢餓感方法,從而達更好的達到減肥效果。每當你感到飢餓的時候,試試下面這個按耳朵穴位控制食慾吧!

 
耳輪內側下方內分泌點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內分泌點穴位控制下丘腦中的食慾控制中心,減少飢餓激素的產生,增加產生飽足感的激素並促進新陳代謝。
位置:耳輪內側下方
方法:間歇式按壓,早晚左右耳各30 下。
耳垂上方飢餓點
這是一個跟飢餓感有密切關係的穴位。當腸胃向控制食慾的下丘腦發出“餓”的信號時,人就會有進食的慾望,而按壓相應穴位能起到阻止信號傳遞的作用,有效抑制食慾,阻止飢餓信息的傳遞。
位置:耳垂上方
方法:間歇式按壓,早晚左右耳各30下。
耳輪內側上方便秘點
對緩解便秘非常有效的穴位。便秘是由於腸胃蠕動緩慢或消化不良引起的,刺激便秘點可以有效增強腸胃蠕動,消除便秘,促進毒素排出。
位置:耳輪內側上方
方法:間歇式按壓,早晚左右耳各30 下。
約在耳朵中央的胃點
一個與消化有關的穴位。腹部脂肪堆積是由於脹氣或消化不良,對胃點施以壓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躍起來,促進消化酶分泌,促進消化,減少腹部脂肪。
位置:約在耳朵中央方法:間歇式按壓,早晚左右耳各30 下。
 
小小提示:
1、耳部皮膚較薄,按壓力度適中,不可過於用力。
2、這幾個穴位,飯前或有飢餓感時按摩效果更好。
3、身心放鬆,按摩時除思想應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氣和,全身也不要緊張。
4、為了更精確定位,可以用棉簽棒代替手指按壓穴位。

標籤:【健身操】、【健美操】、【瘦身減肥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