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飲酒能護心 | 養生知識網


 

A-A+

適量飲酒能護心

2019年09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據美國“健康日”網站3月22日報道,新近的兩項研究證實,適量飲酒確實有益心臟,而過量則會損害健康。美國哈佛醫學院內科學副教授肯尼思博士在《美國心臟學會雜誌》網絡版上刊文指出,男性飲酒量的上限為每日兩杯,女性為每日一杯。

研究人員翻閱了1987年至2000年間開展的9次全美健康調查的數據資料,共涉及200萬人,因此比以前的報告更加全面,提供的證據更有力。結果發現,與不飲酒或戒酒者比較,輕度飲酒者死於心血管疾病的幾率更低,並且這一結果與飲用啤酒、葡萄酒或白酒等品種無關。但研究者不建議從不飲酒者開始飲用,因為飲酒可能會對心血管系統以外的其他器官帶來不利影響。

另有意大利學者對近3萬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飲酒者和非飲酒者開展的8項研究發現,適度飲酒對心血管患者具有保護作用,死亡風險降低幅度最大的,就是那些每天攝入5—10克酒精的人。對心血管疾患者而言,每天攝入25克酒精可達到最大的保護作用,能使死率降低22%。而隨著每日酒精攝入量的增加,死亡率反而有所上升。怎樣計算酒精量呢?一個簡單的公式,酒的度數乘以喝下去酒的毫升數,再乘以酒的比重(0.8),就是攝入酒精的克數。

標籤:【心】、【能護】、【飲酒】【適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