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快餐易傷肝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吃快餐易傷肝

2019年05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常吃快餐容易傷肝

英國科學家警告說,經常吃快餐不僅破壞人們的體型,而且會在一個月內給人們的肝臟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瑞典林克平大學的科學家讓受試者們每天狼吞虎嚥吃掉大量快餐食品。沒過兩周,他們的體重最多增加了12公斤,不僅如此,志願者在一周內就開始出現肝酶水平提高的跡象。

為此,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醫院肝臟學專家弗魯納-阿盧維哈里博士說,上述試驗結果表明,堆積過多的脂肪會給肝臟帶來潛在的損害。他說:“這項研究表明,即便在很短的時間內,進食了極其不健康的食物,我們的肝臟化驗結果就會出現反常,肝臟就會長出多餘的脂肪。”

科學家們對志願者血液中的丙氨酸轉氨酶水平進行了化驗。通常,只有經常大量飲酒或患有丙型肝炎的人,血液中丙氨酸轉氨酶的水平才會超出正常值。志願者們平時飲酒的數量,都在安全消費水平之內。

僅僅吃了一周快餐,他們體內的丙氨酸轉氨酶水平就迅速升高。試驗結束時,志願者血液中的丙氨酸轉氨酶水平比平時增加了三倍。科學家們表示,這次試驗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發現高熱量飲食會導致體內轉氨酶水平出現態。

阿盧維哈里博士說,如果人們健康進食,上述病態的指標就會發生逆轉。但是,前期的損傷可能會導致人們的肝臟部位出現一定數量的“疤痕”,這是不可能恢復到原來狀態的。

標籤:【易傷肝】、【吃快餐】【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