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適度運動能預防頸椎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必知:適度運動能預防頸椎病

2019年05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頸椎退行性變是一種常見頸椎病。據脊柱外科專家、北京積水潭醫院院長田偉博士介紹,這種多見於40歲以上人群。他說,如果出現頸部長時間疼痛、手發麻、走路步態異常等症狀,都可能與頸椎病變有關,要及時找頸椎外科或脊柱外科專業醫生診治。

辦公室白領人士也是頸椎退行性病變高發人群。田偉認為,這與長時間伏案工作缺少必要的運動有關。他建議,預防頸椎退行性病變,一是要加強全身運動。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生活規律,定時做廣播體操或是跑步、游泳等。

適度的全身運動可以增進頸椎和全身骨髂、關節的健康。二是可以每天做做頸部旋轉,讓頸椎朝不同的方向活動,並在每個方向停留五六秒鐘,使頸椎周圍的肌肉都參與到運動中,這樣可以喚醒那些因缺少運動處於休眠狀態的肌肉,增進其對頸椎的保護能力。田偉提醒,做頸部旋轉時速度一定要緩慢,因為快速旋轉會損傷頸椎。無論是全身運動還是頸部運動,都要適度持之以恆。如果平時不運動,突然高強度運動,易造成關節或肌肉損傷。

標籤:【預防】【頸椎病】、【動能】、【運】、【適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