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頸椎病,應從年輕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頸椎病,應從年輕開始

2021年10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骨科副主任醫師郝晨光告訴記者,近年因頸部不適到該門診就診的年輕人為數不少,其中不乏青少年,頸椎病出現年輕化趨勢。

郝晨光介紹,不恰當地使用頸椎會導致頸椎的慢性勞損。如果長時間面對電腦辦公、伏案寫字時間過長、經常開車乘飛機,頸椎負擔過重,就會影響到頸部肌肉、韌帶和關節,引發肩頸疼痛麻木、活動受限等一系列症狀。

郝晨光建議,年輕人應從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入手,預防頸椎病。平日要注意改善不良的站姿坐姿,學習工作過程中要適度活動,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選擇高度適當、符合椎骨彎曲度的枕頭,糾正不良睡姿。運動時注意保護頸部,不宜過激運動。同時要做好局部保暖,避免風寒潮濕。

對於已經感到頸部不適的年輕人,郝晨光提醒,肩頸部疾病因很多,不要對號入座認為自己就是得了頸椎病,更不要在不徵求醫生意見的情況下自行服藥、按摩,不科學的療法可能使情惡化。患者應及早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幫助下選擇恰當的治療方式。

標籤:【開始】、【年輕】、【應從】、【頸椎病】【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