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嚴重嗎 乳腺增生能治好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乳腺增生嚴重嗎 乳腺增生能治好嗎

2019年02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在女性當中,乳腺增生這個疾病發也是相當高的。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的女性並不重視這個問題。那麼,乳腺增生嚴重嗎?其實,乳腺增生對女性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那麼,乳腺增生能治好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講解。

乳腺增生嚴重嗎?

專家表示,乳腺增生不治療會越來越嚴重,最終發展成乳腺癌。乳腺增生嚴重了會直接發展成乳腺小葉增生,乳腺小葉增生進而發展成乳腺結節,最後發展成乳腺癌。

乳腺增生嚴重嗎

很多女性朋友症狀不明顯,所以不重視。其實乳腺增生是一種慢性,所以更應該引起重視,不是表面上症狀不明顯就不嚴重,應該引起重視。乳腺增生患者應該及時治療,因為乳腺增生不僅影響自己的身體也會影響自己的家庭。因為乳腺增生患者經常會有情緒的明顯改變,比如生氣、緊張、發怒、焦慮、抑鬱等。另外,規律的生活也會被此病打亂,身體的免疫機能會由於勞累而每況愈下,局部的乳房會由於情緒變化而痛得心煩。

專家表示:乳腺增生的嚴重性一定要引起重視,早發現早治療一直是治療疾病的準繩,我們只有這樣才能把疾病扼殺在搖籃裡,讓病人健康生活。

乳腺增生的危害

危害一:精神影響: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會有明顯的情緒改變,如生氣、緊張、發怒、焦慮、抑鬱等,此外,生活規律也會被迫顛倒錯亂,身體免疫機能會因勞累而每況愈下,乳房局部會因情緒變化而痛得心煩。

危害二:癌變難以迴避:

乳腺增生病惡變的危險性較正常婦女增加2--4倍,臨床症狀和體征有時與乳癌相混。其主要臨床特徵為乳房腫塊和乳房疼痛,一般常於月經前期加重,行經後減輕。由於乳腺增生病重的一小部分以後有發展成為乳腺癌的可能性,這也是不少人認為乳腺增生最大的危害。

乳腺增生能治好嗎

危害三:生理方面:

乳腺增生不同症型及其臨床表現

(1)肝郁氣滯性:

月經先期或行經期乳房腫痛,隨喜怒消失,一側或雙側可捫及大小不等的串珠狀節結,腫塊多為綠豆大步節結,或成粗條索狀。質韌不堅硬,按之可動,不與深部組織粘連,境介不清,月經週期不足,經量較多,胸悶暖氣,精神抑鬱,心煩易怒。

(2)沖任不調型:

乳房有腫塊,經前或經期疼痛加重,經行後減輕或消失,經期多後延,經痛加劇,經量少,身倦無力,腰酸肢冷,少腹畏寒,日久失治者,少數可發生癌變。

標籤:【乳腺增生嚴重嗎】、【乳腺增生能治好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