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痛切莫「端脖子」 | 養生知識網


 

A-A+

頸痛切莫「端脖子」

2018年10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湖南湘雅醫院著名骨科專家周江南教授指出,頸痛與頸椎有密切聯繫,頸椎可以引起頸痛,但頸痛不一定是頸椎病。很多其它病也可以引起頸痛,必須診斷清楚,根據不同的病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不能盲目地一律當作頸椎病來治療。

發生頸痛之後,應先找骨科醫生檢查,做出明確診斷。千萬不可輕易搖頭晃腦、按摩或找人推拿端提。每年都有因誤診誤治“頸椎病”,搖頭晃腦,推拿端提頸部致症狀加重或出現癱瘓的患者。端脖子是很危險的動作,因此搖頭晃腦不是治療頸椎病的安全方法。急性期的頸椎病不但不能搖頭晃腦,還應戴上頸領制動。慢性期的頸痛可以科學地鍛煉頸部肌肉,也可以適當地採用一些比較安全的方法,一是手法輕按摩。二是熱敷,用熱水袋敷到頸部疼痛的地方。三是用紅花油塗抹。四是用藥膏止痛。切忌在急性期也就是痛得厲害時過度活動或讓人用力做頸部推拿,這樣做反而會加重損害。

標籤:【端脖子】、【切莫】、【頸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