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耳鳴的危害是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長期耳鳴的危害是什麼

2018年09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很多人都有出現過耳鳴的情況,耳鳴並不是什麼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偶然耳鳴對我們的健康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但是長期耳鳴的危害卻是非常大的。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講解耳鳴的危害是什麼。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所致的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均有生理性耳鳴的感受,超過生理限度者成為症狀。傳導性耳聾的人耳鳴為低音調如機器轟鳴;感音神經性耳聾的耳鳴多為高音調如蟬鳴。

        一些耳部相鄰組織變均可引起耳鳴,尚有一些耳鳴目前查不出實質性變的依據,常與過度疲勞或情緒激動有關。

耳鳴的危害

        耳鳴的危害

        (1)影響人的聽力:“久鳴必聾”即俗語講的“鬧聾”,多數情況為漸進性聽力下降,高頻聽力尤甚。

        (2)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可使患者出現一系列精神和心理障礙,這些心理障礙又可加重耳鳴,如此惡性循環。如可造成患者失眠、健忘、性格改變、憂慮症、抑鬱症等。

        (3)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嚴重耳鳴者可使患者心態失衡、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低下,易誘發其他疾病

        耳鼻喉科治療耳聾利用耳微波輻射儀、手術顯微鏡等一整套先進設備,使得耳鳴、耳聾的治療變得簡單、安全。任何疾病要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間。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耳鳴的危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