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經絡養生計 打通氣血 提升新陳代謝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經絡養生計 打通氣血 提升新陳代謝

2018年08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OL們工作、家庭二頭忙、時常覺得胸悶、鬱悶,壓力好大卻無法排解?這種無法排解的憂鬱,可能是因為心包經淤滯導致。心包經就像護衛長一樣,保護心臟,避免心受到傷害。如果心臟有,也會直接反應在心包上。因此心經與心包經有許多相通之處,也互相影響。紓解心包淤滯,不僅可避免因為心裡積鬱,導致因壓力過大的發胖,心臟的活力也會隨之增強,提升你的代謝能力!

 

心包經的穴位從胸前的天池穴開始,穿過腋下,走過手臂中線、手心,到達中指的中衝穴,一共9個穴位。心包經的氣主要巡行於胸口到胃,支線沿著心包經的穴道巡行腋下手心、中指。因此當心包經運行不順時,也會影響到人體的心、胸、胃和情緒。 
 
心包經順暢| 舒緩情緒不生氣

心包經氣巡行時,會通過兩乳中間的胸腺。胸腺中央有1個膻中穴,是人體疏通氣機的樞紐。但是,現代人壓力大,很容易讓心包經氣運行不順、膻中堵塞。因此,多多按揉膻中穴,可幫助氣血暢通,排解壓力。另外,當你感到生氣時,揉按膻中穴,也有助消氣喔! 

心包經不順| 讓你鬱鬱寡歡 

如果你時常覺得壓力大、煩躁、悶悶不樂,很可能就是因為的心包經不順,無法適當的排解鬱悶,讓你時時保持好心情。心包經不順的原因,可分為外部和內部2種原因。

●外部原因多是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有邪氣(像是風寒)入侵體內,在人體中遊走後,侵入心包經所導致。

標籤:【氣血】【提升】【新陳代謝】、【打通】、【生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