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刮痧美容並非人人適宜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刮痧美容並非人人適宜

2018年05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刮痧,這原本是醫療方面的方法,卻可將中西式美容合二為一。在皮膚紋理美容的同時進行穴位刮痧,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這是其它美容方法所不能及的。

刮痧排毒、刮痧減肥……如今不少美容院靠刮痧做起了美容生意。然而中醫專家提醒,刮痧要有醫師資格證的人才能操作,否則易對人造成傷害;而且刮痧雖好,但並非人人適用。

“刮痧可以促進皮膚柔潤光澤……有助於減肥”,很多打著中醫刮痧美容旗號的美容院都如是介紹。不過刮痧的神奇療效並非人人適用。中醫專家指出,刮痧是盛行於我國民間的一種治療、保健方法。美容院所說的刮痧美容,主要是通過刮拭面部及對應的身體上的腧穴,使頭面部的氣血通暢。不過刮痧是醫療項目,持有醫師資格證的人才能操作。此外,刮痧主要針對的是有各種局部疼痛患者,如背痛或感冒、發燒、腹瀉者。專家特別強調,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刮痧美容,如臉上有痘痘的人刮痧可能會因為器具等不潔引起感染。此外,眼睛、口唇、舌體、耳孔、鼻孔、乳頭、肚臍等部位禁止刮痧,因為刮痧會使這些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復。

專家同時強調,皮膚經過夏天的暴曬變得非常敏感,尤其是敏感肌膚更易出現乾燥、泛紅等,此時不宜刮痧。此外,如果不是要治刮痧不要太頻繁,刮得很重的話會有淤血,時間長了組織增生、皮膚變厚,反倒影響美觀。

標籤:【人人】【適宜】【並非】【美容】【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