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刮痧的美容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精油刮痧的美容功效

2020年07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刮痧,原本是一種流傳於中國古老民間、用以祛強身的物理療法,一直以來都被應用於中醫領域,和針灸、推拿、按摩等中醫療法屬同一派別。如今,隨著SPA美體、香薰美容的興盛,經絡刮痧這一傳統中醫療法與植物精油相結合後煥發出新的活力,得以舊貌換新顏,形成中西合壁的精油刮痧美容療法,並從中醫保健範疇一躍而入生活美容範疇,成為當今美容院一大熱門項目。更有人稱之為國醫SPA的一枝奇葩。

精油刮痧的美容功效

精油刮痧美容療法是配合使用中式刮痧器具(由玉石或水牛角材料製成)和西方香薰植物精油,沿人體特定的經絡穴位走向,運用特殊技法,使全身或局部經絡穴位在刮痧刺激下血脈循行暢通,從而達到活血化瘀,舒通經絡,排出痧氣,調整陰陽平衡,同時芳香精油有效成分在刮試的熱效應下可迅速滲入細胞,激活細胞再生修復功能,加速代謝,從而達到排毒養顏、舒緩皺紋、治血除瘡、抗氧美白、行氣消斑的美膚保健效果。

精油刮痧所能解決的皮膚問題

皮膚黑黃、色斑、皺紋、毛孔粗大、油脂分泌失調、暗瘡等皮膚問題是顧客常常遭遇的煩惱,她們上美容院大多是為解決這些令人苦惱的問題,精油刮痧是否能解除她們的煩惱呢?我們一一來看——

●黃褐斑皮膚黃褐斑皮膚多見於妊娠婦女及肝患者,主要分佈於額頭、兩頰、鼻翼等處。刮痧的排毒功效能加速色素分解,因而能起到美白淡斑效果。

主要刮痧部位:背部、腹部、下肢。

●粉刺皮膚多發於面部或背部,因毛孔嚴重阻塞、細菌感染、毛囊發炎引起,通過精油刮痧,排出毒素,激活細胞修復功能,消炎去印。

需刮部位:頭頸部、背部、上肢、下肢。

除以上問題皮膚外,雀斑、毛孔粗大、黑黃皮膚皆適合精油刮痧療程。

標籤:【功效】【美容】【刮痧】、【精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