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後的十三個處理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燒傷後的十三個處理偏方

2018年01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1、小兒燒傷後,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塗搽傷處,有療效。

 

2、輕度燒傷,可將干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

 

3、手足皮膚燒傷後,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紅,防止起泡.若浸1~2小時,燙傷的皮膚可逐漸恢復正常。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貼敷在傷處,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以防乾燥.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鱉甲1個,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用香油調和,塗搽傷面,1日3次即可。

 

5、發生小面積燒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6、皮膚被油或開水燒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皮膚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7、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8、燒傷後,馬上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9、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燒傷處,可以消炎。

 

10、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

11、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12、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13、輕度燒傷後,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數分鐘後可止痛,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標籤:【偏方】【處理】【十三個】、【燒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