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小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藥膳小偏方

2020年12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抗衰防老偏方

黑芝麻60克,蜂蜜90克,玉米粉120克,白面50克,雞蛋2個,發酵粉15克。先將黑芝麻炒香研粉,和入玉米粉、蜂蜜、麵粉、蛋液、發酵粉,加水和成麵團,以35℃保溫發酵1.5~2小時,上屜蒸20分鐘即熟。

 
本方有健胃、保肝、促進紅血球生長的作用,堅持服用可抗衰老。據《神仙傳》記載:古代有一姓魯的婦女,雖已年逾八旬,但仍“甚少壯,日行三百里,走及獐鹿”,究其養生之術,主要原因是常年服食以芝麻為主做成的糕餅。芝麻中尤以黑芝麻為上品。《本草綱目》稱:“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澤不饑,二年白髮返黑,三年齒落更出”。黑芝麻含的維生E佔居植物性食品之首,而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裂,推遲細胞衰老,常用之,可抵消或中和細胞內衰老物質“游離基”的積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壽的作用。據科學家實驗表明,維生素E可使實驗動物的壽命延長15~75%。

美顏偏方

西紅柿玫瑰飲 西紅柿去皮、籽,黃瓜洗淨,鮮玫瑰花適量。將它們碾碎後過濾,加入檸檬汁、蜂蜜,每日飲用。 西紅柿、黃瓜富含谷胱甘肽和維生素C,能促進皮膚代謝,使沉著的色素減退,從而使肌膚細膩白嫩。

 

標籤:【偏方】【小】【藥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