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能延緩衰老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拳能延緩衰老

2019年05月21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我是一位50多歲在家搞文學創作的自由職業人,近幾年時間,性生活每年只2次左右。這期間我曾多次對妻子的性信號感到力不從心,平時對性生活感到索然無趣,即使有時有了性慾望,與妻子做愛時陽具不舉,或舉而不堅。我們夫妻倆對此都頗感苦惱,多方求醫問藥收效甚微……

一次偶然的機會,通過熟人的介紹到河南溫縣陳家溝學練太極拳,指導我學練太極拳的是一位造詣很深的太極拳長者,在全面瞭解了我到陳家溝學習太極拳的目標與動機以後,在學習太極拳套路的基礎上,重點選擇套路內的單式重複運動

運動方式很講究,特別注重襠勁,需前襠緊,後襠松圓,中襠下墜;運動量循序漸進,左右前後,四面八方,不拘一格。套路運動除外,每天堅持專項(雲手)鍛煉活動至少1小時。

幾個月以後,我驚喜地發現自己身體狀況明顯好轉,肚皮變小,血壓下降並趨於穩定,不但有了一定的性慾望,而且夫妻性生活也比較成功。從此,我與妻子都信心百倍地投身到太極拳運動體育活動中,且生活十分規律,快樂非常。在向太極拳老師們報喜時,他們道出了真諦:持之以恆、規律有序地按太極拳的運動要求活動鍛煉,給夫妻生活帶來了新的性和諧。

太極拳運動鍛煉對延緩衰老的積極影響,並不僅僅表現在男性身上,對女性同樣具有良性促進作用。每天參加太極拳運動鍛煉的40歲以上男女,其性生活能力普遍較強,甚至有如30歲時期一樣,充滿力量和色彩。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中年人在性生活經歷上也都有過這種體會。如果哪一段時期身體不適或過於安逸缺乏活動時,往往全身肌肉關節僵硬、精神狀況不佳,對夫妻生活也比較淡漠,即使勉強行事,也質量不高;而在一般適當的運動之後,全身肌肉關節放鬆,活動自如,精神疲勞隨之消除,性功能也得到了良好的調節。

標籤:【延緩衰老】【能】、【太極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