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恢復明目功 | 養生知識網


 

A-A+

近視恢復明目功

2019年04月09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本人少年時也是近視眼,18歲時,左眼0.2、右眼0.3 因為想當兵,就開始治療近視眼,也用了很多方法治療,效果不大,後來查找民間療法,還練習了一種“近視恢復明目功”練習此功一個月,視力恢復左眼1.0,右眼1.2,基本恢復正常,至今10多年也沒反覆,九幾年還開了幾期“青少年近視矯正班”效果相當不錯。現在我免費將此功法公佈於下,有興趣的朋友可試試。

 

一、守意明目

自然站立,兩腿與肩同寬平行,自然呼吸,仰首望天約一分鐘,再低頭望地一分鐘。然後合目靜坐。坐在凳子上,雙手自然放在膝蓋上,手指放鬆,手心勞宮穴對準髕骨之上。微微合目,舌頂上顎,意首上丹田(印堂穴)。閉目養神,使眼睛清涼,視力倍增,意守2分鐘後開目,雙目微張,引光入目,可滋補眼珠。

二、視物明目

自然站立,舌頂上顎通任督,意守天目。然後找一遠處物體,,瞪大眼睛遠視半分鐘,在找一近的目標,近視半分鐘。如此交替進行,以恢復眼睛調節遠近的功能。

三、引氣燙目

自然站立,舌頂上顎通任督,雙手成抱球狀於面前,手心對準臉部,做雙手心慢慢接近眼睛後又慢慢拉遠的動作,在接近的過程中,意念手心發出一股外氣,灌進眼睛裡面。拉開的過程中,不用意念。如此反覆12次,會覺得手心與眼球都產生熱漲的感覺,此乃外氣進入眼球通達氣血的效果。貫完12次後,將雙手快速擦熱,用手心覆蓋在眼睛上,讓餘熱燙目,然後搓一搓臉。

 

標籤:【功】、【明目】【恢復】【近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