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9個穴位可治療近視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9個穴位可治療近視

2020年11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養生之道網對特定穴位進行按摩可以治療近視,大家都知道嗎?那麼如何用穴位按摩治療近視,近視眼按摩治療穴位圖怎麼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用穴位按摩治療近視,並附帶近視眼按摩治療穴位圖,看看吧。

近視眼按摩治療穴位圖:腳趾按摩治近視

1、揉搓腳拇趾第一節底部肉球全部,可由上向下按摩5分鐘。

2、按摩10個腳趾尖端肉球,逐趾按摩5分鐘。

3、按摩腳拇趾根部與腳趾側面的45度靠邊第一節趾骨處,可由上向下按摩5分鐘。

近視眼按摩治療穴位圖:按摩眼睛周邊穴位

1、睛明穴

睛明穴是很重要的,因為睛明從字義上來說讓眼睛明亮,而且睛明穴是一個匯穴,手足陽明經和手足太陽經,還有陰蹺和陽蹺,它跟這麼多經脈有聯繫,因此它的作用很大,捏脊們還是要按揉睛明穴。

按揉的方法,一般來說是按揉,按住了之後進行揉。還有一種叫點按,你點住這個穴位之後,進行上下的按動,增加它的壓力。因為睛明穴在目內眥裡面,按住了之後要輕輕的揉,不需要用的勁特別的大,在揉的時候就閉目,一定要放鬆自己,去享受這個過程。一般來說,咱們做眼保健操都是八拍,可能是64次,你按的時候,一個穴位按摩一分鐘。

2、瞳子豂

睛明穴旁邊的外眼角叫瞳子豂,是在目外眥旁0.5分的地方,這個穴位也是你自己進行按揉,閉目之後進行輕輕的按,八個拍次。

3、四白穴

眼下的穴位,大家都知道四白穴,四白穴的位置你要找好了,在你正視向前看的時候,在眼眶邊緣下面有一個凹陷的地方,你按這個地方的時候會非常的酸,它是一個小的凹陷,這個凹陷叫眶下孔。

為什麼有這個小孔呢?這個小孔裡面有一個神經血管從這兒出來,這個神經血管肯定是營養眼周圍的,你按揉它刺激這個穴位以後,讓它的血管裡的血更加充盈,讓它的流速有一些改變,這樣對眼睛有一些好處。

4、魚腰穴

在眉毛正中間的地方叫魚腰穴,你也可以在這個地方進行按。

5、上明穴

魚腰下面、眼瞼的上部捱著眼眶的部位叫上明穴,這個穴位也是很重要的,你也可以按揉這個地方。

6、率谷穴

太陽穴在眉梢再往外邊一點,按揉太陽穴,再往外一個穴位,就是在耳尖直上1寸半的地方,有一個率谷穴,率谷穴是在臨床治療頭痛,治療偏頭痛,治療一些中風的人,都可以用這個穴位。

率谷穴在治療眼睛方面也是有效果的,因為率谷穴這個地方正好在顳肌的這個部位,顳肌也是邵陽經所過的路線,按揉它以後,對放鬆你眼周的肌肉非常有好處。

7、四神聰

百匯穴的前後左右有四神聰,這個穴是一個安神的穴,你近視了,你的眼睛很疲勞,它就是很累了,你做眼保健操或者按摩就是要放鬆,四神聰和百會一起就會很放鬆,這個穴位一定不要忽視它。現在咱們的新眼保健操就是讓你按督脈,從前往後一直走,就像走著根線,我們現在注重這根線上,我們就更注重在這根線上的穴位。

8、天柱穴

枕骨粗隆下面1.3寸有一個特別大的經,這個經的旁邊是天柱穴,這兩個部位要特別的按摩。因為你疲勞的話,雖然表現在眼睛的疲勞,但是這種的時候你疲勞的時候在全身都能體現,特別是頸肩,頸肩特別的累,你要放鬆的話,這個脖子的玉枕和天柱特別的重要。

進行推按,從玉枕往下推,一直推到天柱這個穴位,然後再按一下,手的姿勢是這樣的,兩隻手抱住頭,然後用大拇指找到玉枕的穴,推到天柱穴,其實它是一個拐彎下去,然後用拇指推住了,往上抵一下再做按揉。

9、風池穴

風池穴是在臨床上治眼特別重要的一個穴,如果是針刺的話,會讓這個針尖不要往上朝下,朝著這個鼻尖這個方向進行刺,但是他針感可以擴充到眼睛的周圍,這個時候你也是揉,一般的說咱們都是拿兩個手指去揉,其實這樣去揉的力度沒有把大拇指放在後面、其他四指放在頭上有力度一些,最舒服的方法去按揉。

如何用穴位按摩治療近視,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按摩】【9個】【穴位】【可治療】【近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