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義務教太極30年 | 養生知識網


 

A-A+

八旬老人義務教太極30年

2018年11月11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除了遇到特殊天氣或者出差,30多年來,每天早上趙延銘和老伴都會來到避暑山莊博物館門前廣場,為太極愛好者教授太極拳。據瞭解,30多年來經趙延銘老人指導過的學員已達萬餘人。

趙延銘今年已80歲高齡,但練起太極拳時卻比年輕人更有精氣神兒。50年前,他不幸患上大腦炎,並在天津、北京的幾家醫院輾轉治療,3年後,雖然大腦炎基本治癒,但嚴重的後遺症讓趙延銘幾乎癱瘓。“當時醫生都說活不了幾年了。”他在北京四處尋醫時,結識了中國十大武術名家的李天驥先生,並拜師學藝,習武強健體魄。1973年,趙延銘回到承德繼續從事教育工作,不久,他通過練習太極拳讓身體迅速恢復的事被體委的人瞭解到,批准他在博物館前成立了太極拳輔導站。

趙延銘告訴記者,自己練習的為楊式太極拳,作為內家拳的太極拳,特點為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其運動緩慢,呼吸自然,運動全身,有利於鍛煉精氣神,強健體魄。“我的命是通過練太極拳撿回來的,我受益了,也要讓更多的人受益。”懷著這個念頭,30多年來,趙延銘招收弟子40餘人,義務辦班近120期,培養武術裁判員32人,國家級、一級、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95人,學員人數上萬。

標籤:【太極】、【30年】、【教】、【義務】、【老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