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養生 也要注意防護膝蓋傷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養生 也要注意防護膝蓋傷病

2018年10月05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大多數人練習太極都是為了強身健體,同時兼有修身養性的功效,可以說是我們幾千年太極養生的延續。而長期練習太極對防護膝蓋傷也要顯著療效,今天,華世論健的養生專家就簡單介紹一下避免膝蓋傷痛的太極練習技巧,在以後的太極養生中,大家也要注意防護膝蓋傷哦! 

太極拳動作柔和、節奏舒緩是人所共知的。正因為有動作不劇烈、不容易受傷的特點,太極拳運動更多地受到廣大中老年朋友的喜愛。同時太極能修身養性,對人體可謂益處多多。但這個看似柔和舒緩的運動,習練時也要講求科學性,也須預防膝蓋受傷。

要知道,如果練得不得法就會造成身體傷痛,尤其是膝蓋的病痛,這是習練太極拳者較為常見的現象,這與這項運動長時間處於半蹲姿態、負荷過重有關。

因此,小編有必要提醒廣大太極拳愛好者,習練太極也要講求科學。一些愛好者常常一氣兒練幾個小時,把自己會的所有套路全都習練一遍,結果造成膝蓋疼痛。大眾健身不是競技體育,其實不必“更高、更快、更強”,要注意掌握科學訓練的要領。

要避免太極拳訓練中的膝蓋傷病,就要注意: 

一、要掌握正確的太極技術動作,比如蹲的姿勢、膝蓋前傾的位置一定不能超過腳尖。

二、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健身規律,運動量要慢慢增加

一般情況下,太極鍛煉之後心跳會不狂,如果有神清氣爽的舒服感時,那就是達到了健身、養生的目的。但如果感到累,那就要適可而止,或者在套路換項之間增加休息時間。

我們練習太極的目的就是維持身體的健康,如果沒有按照上述技巧進行科學練習,很可能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損害了身體。所以,一定要正確地練習太極,並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堅持練習,才能有效避免膝蓋傷病,達到健康養生的目的。

標籤:【膝蓋】、【傷病】、【防護】、【注意】、【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