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成為職業拳擊手:站姿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成為職業拳擊手:站姿

2018年04月16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137 ℃ 次

養生之道網怎麼成為職業拳擊手,很多人在問,拳擊是一項很耗費體力的武術,正確的站姿可以幫助選手釋放能量。那麼怎麼成為職業拳擊手呢?先從拳擊的基本站姿開始。

正確的姿勢能幫助拳手更好的法力,也能使拳手更好地保持身體平衡。這樣才能將力量從拳頭裡釋放出來。好的姿勢不僅能使出拳的速度加快,而且還能夠承受對手強有力的擊打。體重均勻地分到兩腳趾骨基節部位,輕鬆上跳,著地要使體重均勻地分佈到兩腳趾骨基節部位上,上體要直,不破壞站立姿勢。不論你是出拳時站得很穩的力量型拳手,還是出拳時善於移動的節奏型拳手,姿勢都非常重要。

對於高個子拳手來說,應該將重心放在腳上,保持高一些的姿勢,這樣不但可以為自己出拳提供合適的距離,還可以遠離對手的擊打。當對手進攻時,可以快速移動,在對手疲勞時,可以輕鬆地去擊倒對手。所以對高個子拳手來說,盡量能夠讓自己可以靈活、快速地移動。對於矮個子來說,應該經常利用蹲伏姿勢,以減少被擊打的目標。

最標準正確的拳擊站姿

1、下半身

兩腳距離大,影響速度的發揮,但穩定性好適用於猛攻型選手。距離小,速度快,但穩定性差,適用於技巧型選手。對下半身的基本姿勢要求,可以利用膝蓋的屈伸力量加強後腳的蹬力,重心移動靈活但要注意不要右腳跟著地,以免影響腳移動速度。

1首先面對對方,相隔半步,雙臂自然下垂站穩。面向對方,左腳向前出35-45厘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和習慣來確定距離,一般使自己感到舒適為好。右腳與左腳呈45度角,為了減少一點幅度,右腳跟往右側開一點,左右分開的距離為20-30厘米。這樣的站法主要目的是在受到外來打擊時,身體保持平衡。假如站成一條橫線,受不住從前方來的直拳,容易後倒。站成一條堅線,容易橫倒對攻防兩方面都不利。

2後腳跟抬起5厘米左右,把自己的體重均勻的落到前後腳趾骨基節部位。前腿的膝關節微屈,同時,後腳也跟著前腳微屈膝重心放置在兩腿之間,身體不論處於靜止還是移動狀態,重心投影均不得越出兩足以及兩足間的支撐面。

2、上半身

上身姿勢要求在做好保護上體的前提下,盡可能地把身體調整在有利的進攻位置。

1頭形

低頭收下頜,前額朝向對手,雙目注視對手眼睛,上下齒合攏,舌貼上顎,臉部表情自然。一般看對方的眼睛能看出對方的進攻意圖。能看出對方的一舉一動,而自己的意圖又不易對方發覺。

2腰部

上半身自然地落在腰部。不能把上身向左、右、前、後歪。上體應斜向對方,微前含胸,左肩略向前,兩肩匆過分聳起,也不要下垂。身體向左或向右扭動時,以腰部和髓關節作轉動軸。

3臂形

左臂在前,右臂在後。左拳略高於肩,同對方的下巴平齊,防護左面頰,左肘屈大於90度,下垂防護左肋。右拳置於肩前,防護右面頰,右肘屈小於90度,下垂防護右肋,有拳輕輕握緊並對準對方的下巴。

為了保護自己的下巴和左耳,左肩向前伸出的同時,稍上提。如果提得過大,就會增加疲勞,影響左手的刺拳速度。

最常見的三種拳擊姿勢

1、躲藏姿勢

含胸收腹,身體向內蜷縮,雙臂平行抬起以便於更好地保護頭部。在不出拳的時候,拳頭不要握緊,這樣就能利用拳向內或向外側拍擊或阻擋對手的拳頭。在對手出拳時,你可以身體左右晃動或下潛躲過對手的擊打。

2、肩部遮擋姿勢

轉動左肩面向對手,右手保護住下頜,左手保護胸部以下的位置,左肩抬高,對下頜進行保護。要求拳手肩部蜷縮,以便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身體。這個姿勢有利於出擺拳,但不利於出刺拳。

3、雙臂交叉姿勢

由半蹲和肩部遮擋姿勢結合而成。左手保護右側的下頜,右手的前臂在外側。在防守方面很有效,但是交叉的手臂不易於快速出拳。

怎麼成為職業拳擊手,以上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拳擊的基本站姿,先從這個練習起來吧。

標籤:【怎麼】【成為】、【職業】、【拳擊手】、【站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