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該知道的瑜伽飲食新概念 | 養生知識網

 

A-A+

你最該知道的瑜伽飲食新概念

2021年12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瑜伽飲食,是很多人想瞭解的話題,在我推廣瑜伽的教學過程中,時常有許多練習者提及這個話題,相信你也很想全面的瞭解瑜伽飲食的關係。

瑜伽提倡人們過健康、純淨的生活,飲食是人生活方式中的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瑜伽理論認為,人的生活習慣會直接改變人的飲食習慣,而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會影響人的生活方式,最終影響人的肉體和精神狀態。瑜伽理論中有這樣一句話:我們吃是為了生存,而生存不是為了吃。人們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態,這樣我們的靈魂便會寄居在一個健康的身體中,瑜伽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使我們的身體和靈魂一樣都很健康,讓人們健康、快樂的活著。

古老的瑜伽文獻《瑜伽圓光》第一章第58節中把人體比作一台機器:我們的食物是用來營養我們身體的,用來保養我們的“機器”,當我們的意識只聽從感觀的控制時,有時會隨感官的需要吃下不乾淨、不健康的食物,這些不乾淨、不健康的食物都是“垃圾”,這些垃圾也會耗費我們身體的精力,會影響生命之氣(prana)在體內的正常流動,因此瑜伽主張吃乾淨、健康、清淡的食物,因為這樣的食物容易消化,不會給身體的各個系統帶來很大的壓力。

自然、健康的食物能提供人體最需要的能量,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是瑜伽的前提,瑜伽提倡吃素食,但不勉強,你可以根據自身的生活習慣來慢慢調節。

標籤:【飲食】、【新概念】、【瑜伽】【知道】【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