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瑜伽操 擊退四肢腫脹 | 養生知識網

 

A-A+

消水腫瑜伽操 擊退四肢腫脹

2021年06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 動作一:金字塔式

作用:消除全身性水腫

預備:采四足跪姿雙腳打開與骨盤同寬。首先,采四足跪姿,身體呈ㄇ字型,雙手十指打開,貼齊平放於地板,雙腳打開與骨盤同寬。

Step 1. 吸氣背部拉長延伸,腳尖踮起點地吐氣膝蓋離地,骨盤朝天花板延伸預備姿勢完成後吸氣,背部向前拉長延伸,腳尖慢慢踮起,接著,吐氣膝蓋離地,骨盤向天花板延伸。

Step 2. 再次吐氣背部拉長延伸,肩膀放鬆吐氣,將膝蓋離地,骨盤往天花板延伸後,再次吐氣,背部拉長延伸,肩膀放鬆。

Tip:柔軟度較差者,可將腳跟離地,膝蓋微彎。Lulu老師提醒,若是柔軟度較差的人,可將腳跟離地,膝蓋微微彎曲,骨盤再往天花板延伸,伸展腰部,保持肩膀放鬆。

Step 3. 保持5次呼吸

Step 4. 吸氣腳跟向上踮起吐氣膝蓋慢慢著地保持5次呼吸後,再次吸氣,慢慢將腳跟踮起;吐氣,膝蓋慢慢著地。

Step 5. 臀部緩緩坐回額頭貼地,保持休息

● 動作二:坐姿伸展

作用:消除小腿水腫

預備:采坐姿雙腿張開約90度

第二個動作,是加強消除小腿的水腫,采坐姿,將雙腿跑張開,Lulu老師提醒,依個人柔軟度不同,調整雙腿打開的程度,一樣有消除水腫的效果。

Step 1. 膝蓋及腳尖朝上腳板回勾,背部往上挺直坐好靜止,將膝蓋及腳尖朝上,可避免腳踝受傷,同時,背部往上挺直,將腳扳回勾,就可運動到小腿的腓長肌,修飾腿部線條。

Step 2. 雙手以長枕輔助脊椎往上延伸柔軟度比較差者,可在身體前方放一個長枕,減少大腿內側肌肉的壓力;骨盤下方也可放一個墊子,幫助脊椎往上延伸,維持背部往上伸直拉長。

Step 3. 保持5次呼吸

Step 4. 雙腿輕拍地面再慢慢收回至中間維持5次呼吸後,雙腿輕拍地面,放鬆腿部內側肌群,再慢慢把腿收回到正中間。

● 動作三:坐姿前彎

作用:消除下半肢水腫

預備:采坐姿雙腿往前伸直,腳板往回勾起

Step 1. 膝蓋微彎雙手放在腳尖上一樣采坐姿,雙腿向前伸直延伸後,依照個人柔軟度調整,可將膝蓋微彎,把雙手放在腳尖上。

Step 2. 背部往前拉長延伸接下來,慢慢將背部往前拉長延伸,就可感覺到腿後肌群及腓長肌出現緊實感,因為,這兩處肌肉都是容易水腫的部位。

Step 3. 保持5次呼吸。

Step 4. 吸氣慢慢回復坐姿 吐氣放鬆。

標籤:【四肢】、【腫脹】【擊退】、【操】、【水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