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釋放運動天然美感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釋放運動天然美感

2021年05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徹底地改善肌膚,不要只顧塗搽護護膚品,而必須由根本做起,也就是要令身體各機能都健康起來。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身體健康,皮膚當然也受惠。所以除了睡眠充足、注意飲食、保持開朗心情外,經常運動絕對不可少。

運動與美肌

運動能促進身體細胞的新陳代謝,正常的肌膚細胞更生過程為二十八天,在這個週期內,新嫩的細胞會生長,令皮膚細滑幼嫩,而已死細胞亦會上移至表皮層脫落。當這個更生過程因不良的生活習慣而放緩或變質,皮膚細胞的活動便會受到影響,再不能有效的吸收營養和護膚品;而細胞在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廢物也不能排走,各種皮膚問題如暗啞、乾燥、暗瘡就會向你招手。

運動能加速血液循環,令血液中的氧氣及水分更有效地傳送至皮膚細胞。水分飽滿的細胞會使皮膚充滿彈性和光澤,散發著健康氣息。

多個研究顯示,壓力影響皮膚的質素,引發暗瘡、敏感、繃緊、乾燥、雀斑等問題,而運動是絕佳的減壓途徑。身體排汗會刺激油脂分泌。適量的油脂是最天然有效的護膚品。

有否發現,運動過後面龐總是紅粉粉緋緋?這是因為運動時,收縮的肌肉會產生熱能,而身體為了散熱,便會加快血液流量,令膚色紅潤起來,連胭脂也省掉!有研究顯示,持久及定量的運動會令皮層增厚,有助抑制細微皺紋的形成,延緩衰老。

運動與排毒

做運動令身體排汗,毛孔內的污垢及多餘油脂亦會隨著汗液排走,這是最天然的排毒方法,比吃任何排毒食品都要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運動出汗雖好但不宜貪多,大汗淋漓尤其不妥。因為汗液中不但含有鹼、酸、鹽等還有鈣,大量出汗會造成這些有利元素的缺失。除了注意運動量的問題外,還應多吃含鈣的食品,如牛奶、海產品、乳製品及綠葉蔬菜等,並在出汗後及時補充水分與無機鹽,保持水鹽平衡。另外,如果運動量較大的話,還應注意加強營養,一日三餐不偏食,均衡地攝入蛋白質、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

標籤:【美感】、【天然】【運動】【釋放】【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