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式瑜伽讓辦公室OL全身放鬆動起來 | 養生知識網


 

A-A+

5式瑜伽讓辦公室OL全身放鬆動起來

2019年07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一、擴胸式

擴胸運動是我們鍛煉身體的最好方式之一,因為我們工作或學習很多時間都是駝著背的。本式就是教你如何利用一根彈力帶來做擴胸運動,而這種帶子你在體育商店或商店都可以找到。

做法:

1、你可以站著或坐著,兩手緊緊抓住繩子兩側,舉過頭來。

2、把繩子慢向背後移動,並降低它的高度,已達到擴展胸部。保持這種姿勢10—30秒。

如果你的肩膀有什麼不適的地方,就不要做這個動作。

二、聳肩式

由於整天要打字,你的肩膀和頸部需要繃緊伸直,承受著來自於打字的壓力。所以聳肩是放鬆肩膀的不錯方式之一,並且促進上半身血液的循環。

1、你可以站著或坐著,兩手自然下垂。

2、向耳朵聳起肩膀,盡可能地向上擠,保持這個姿勢1—2秒,然後放下來。

重複這個動作8—10次。

三、背部伸展式

你背部的上半部分也可能由於你長時間伏案工作而繃緊容易受損,特別是你經常用肩膀拿電話或經常用鼠標。那麼背部伸直式可能可以幫助你鬆鬆被了。

做法:

1、你可以坐在或站著,平直伸出手來,兩手臂交叉在一起,此時兩手掌就分開距離比較大。

2、 接下來兩手掌合在一起,當你放鬆頭部時候,身軀連著腹部背部一起轉動。

3、 轉動時候不要輕易放開,此時你可想像你是環繞著一個球轉動。

轉身時間保持在10-30秒內,如果你覺得兩手臂扭擰交差在一起不好受,可以只是十指相扣。

四、脊椎扭轉式

長時間坐著也會影響到你的下半身不舒服,會覺得繃緊疼痛。本式可以緩解下半身的繃緊感。

做法:

1、坐在椅子上,兩腳平放在地上,連著腹部輕輕向右扭轉軀體。你可以用你的手幫助增加扭轉幅度。

2、 扭轉時候你要保證感覺得舒適,背部伸直,同時臀部要平穩地坐在椅子上。

保持姿勢到1—30秒,然後換方向重複做同樣動作。

五、軀幹伸展式

即使你很注意了你的坐姿,但你依然會發現自己慢慢有點駝背。這個使你的背部酸痛。而本式可以幫助你伸直放鬆手臂、背上和兩側的肌肉。

1、 你可以站著或坐著,十指交叉相扣。然後盡力往上伸展,盡可能舉到你可以伸展的高度,此時深呼吸。

2、 接下來,呼氣,慢慢張雙手回到原來位置。

重複這個動作8—10次。

標籤:【放】、【鬆動】、【起來】【全身】【OL】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