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家如何做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晚上在家如何做瑜伽

2018年09月1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晚上在家如何做瑜伽?白天沒有時間健身,晚上是最佳的運動時間,晚上做瑜伽可以塑身減肥,那麼晚上在家如何做瑜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1、樹姿勢

雙腳併攏,以山的姿勢開始,腳趾充分張開伸長,用你的前面大腿肌肉來帶動在膝關節附近的肌肉。伸直你的脊骨,挺起胸和肩膀。

雙手合十做一個禱告姿勢,拇指貼近胸部,肘部彎屈接近身體。然後左腳抬起,緊緊地貼在右腿內側(必要時可用手幫忙),保持平衡,右腿一定要保持直立的姿勢,堅持5次呼吸的時間。

2、新月狀

從樹的姿勢開始,左腳向後邁一大步,腳跟提起,腿伸直,彎屈你的右腿膝蓋,前後成一條直線,手臂向上舉,雙手合攏,向下壓肩膀和後背,保持5次的呼吸時間。

3、武士狀

從新月狀開始,將左腳放平,腳趾轉30度,腿部仍然伸直,臀部轉90度。右腳跟與左腳背保持一條線,膝蓋保持在90度,臀部、身體和肩膀放鬆,居中,雙臂平伸,與肩同高,手心向下。使勁伸你的指尖,好像去觸牆。眼睛集中在右手的中指上,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

4、T形狀

從武士狀姿勢開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著向前傾,抬起左腳,尋找平衡,然後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體和左腿平行。充分伸展左腿,從臀部到腳趾。保持臀部正直,臉朝向地板。雙臂在身體兩側伸直,手心朝裡面,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

5、半個月亮

從T形狀開始,右手的指尖觸摸在地板上(如果你不能觸到地板,可以墊些物品如書本等),轉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

左腳離開地板,旋轉左邊的肩膀,臀部和左腿與地面保持平行,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到結束的時候,向前轉動軀幹和臀部,還原為山的姿勢。

6、單蓮花

維持正常坐姿,兩腿自然伸直。屈左腿,將左腳的腳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溝處,雙手放在左膝蓋上,輕柔地將左膝蓋做上下彈性運動數次,使之最終接觸地面。

慢慢將左腿還原後,雙手按摩膝蓋和腳踝。換右腿,按照左腿動作輕壓右腿。

以上動作重複三至五次,每次注意壓腿力度不宜過於劇烈。

7、倚牆半犁式

將臀部靠近一堵牆的牆面,將兩腿向上靠著牆面,上半身自然放鬆地躺在地面上,保持一段時間。

8、棍子式

將兩臂放於頭的兩側,手指交叉,手心向內。深吸氣,將身體向兩個方向盡量伸展,全身肌肉緊繃,停留一兩秒鐘。呼氣、放鬆身體。重複兩、三次。

9、蜥蜴式

手臂支撐著床墊,使臀部向上,大小腿保持在九十度左右。胸部和下巴觸地,手臂向前伸直。保持幾次自然的呼吸。然後將臀部放回至腳後跟,休息片刻。

10、椅後貓伸展式

雙手扶著椅背,兩腿併攏,伸直。吸氣,抬頭,收縮背部肌肉,使背部盡量向下塌陷。自然呼吸,保持幾秒鐘。呼氣,垂頭,將背部向上拱起,腹部肌肉收緊。自然呼吸,保持幾秒鐘。重複五六次。

晚上在家如何做瑜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晚上】、【在家】、【如何】、【瑜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