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煉孩子的身體柔軟度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鍛煉孩子的身體柔軟度

2018年05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最需要柔韌度,知道怎麼鍛煉孩子身體柔軟度很必要。孩童時期最容易鍛煉孩子身體柔軟度,那麼怎麼鍛煉孩子的身體柔軟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看看吧。

什麼是柔韌性?

軟度訓練也稱柔韌性或伸展性訓練

軟度訓練能使人上身靈活多姿,剛、柔、收、放和諧配合。軟功良好的人,不僵不板,優雅美觀。反之動作難看,不柔美,會顯得苯拙僵硬,甚至不能完成正確的姿勢。

為什麼孩子練柔軟度最好?

專業人士把腰腿功和軟度的訓練稱為“童子功”,那是因為人在成年後,骺軟骨完全骨化成骨,骨骺與骨幹融為一體、骨的生長停止了。關節面的形狀日趨成熟定型,此時欲擴大他們的活動幅度已失去良機。所以,解決軟開度的最佳時期,應該是骨幹停止生長前的少兒期。

但考慮到孩子在不同年齡段身體發育狀況的不同,訓練強度以及訓練時長也要做出相應的調整,否則不僅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甚至釀成癱瘓身殘的悲劇。

怎麼鍛煉孩子的身體柔軟度?

1、立

趾關節斷開,靠牆立,斷開腳趾,並腳踝,慢下。4、5、6歲的小孩,堅持五分鐘左右。7、8歲的小孩,堅持八分鐘左右。10歲左右的小孩,堅持十分鐘左右。

2、前韌帶和膝蓋

坐在地上,三人一組,一坐一拉一壓(勾腳),這個動作有利於前韌帶的拉開,和膝蓋的直。小朋友3-5分鐘。大點的孩子10分左右。

3、切跨跟

躺在地面,腳外開,腳跟往裡,把腿往地面上推,使整個跨都貼在地面上,跨跟響後往下壓,韌帶一節一節往下壓。

4、開跨

趴跨,青蛙趴。躺跨,反青蛙趴。壓垮,撕跨。大跨,小跨。

5、肩

站在學生的後面把她的肩往上拉。雙肩放在把桿上,雙手伸直,手放在肩胛骨上往裡推,趴在地上,雙手互相抓著手肘,膝蓋頂在肩胛骨中間往前推。雙手伸直交替往後甩。

6、腰

練腰要先解決氣息問題拉腰時往裡推,疼就放,和呼吸相結合。拉腰完幫孩子拍拍背,甩腰,吊腰膝蓋離地,手腿伸直。

怎麼讓孩子練一字馬?

1、壓腿

首先可以找家裡的桌子或者欄杆幫忙,先從壓腿開始。程度以拉伸到內側韌帶疼痛為宜,每天拉伸半小時左右,記得換腿,兩側的都要壓到。

2、多角度壓

不僅要正面壓腿,還需要進行側面壓腿和後面壓腿。也就是面朝欄杆為正面壓腿,面朝側面與欄杆成90度為側壓腿,後壓腿則是背向欄杆身體向後壓。

3、抬高高度

覺得在正常高度上沒有難度了,可以選擇高一點的高度,再繼續壓腿。循序漸進為宜,不可冒進,腿疼不說,傷害了腿部的韌帶就不好恢復了。

4、拉伸腿部

此時可以下一字馬試一試,是否能夠很接近地面了。當然當高一點的欄杆也不適合你練習的時候,你可以經常做一字馬的動作繼續拉伸腿部。

5、踢腿

每天要繼續重複腿部的拉伸,然後就是要結合踢腿動作。可以邊走變踢腿,雙腿交替。盡量的踢向高處,拉伸腿部。

怎麼鍛煉孩子的身體柔軟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柔軟度】、【軟度訓練】、【柔韌性】、【伸展性訓練】、【柔軟度怎麼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