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器械減肥 你要Hold住6要素 | 養生知識網

 

A-A+

玩器械減肥 你要Hold住6要素

2021年03月0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核心提示:喜歡健身的朋友都知道,玩器械要注意的問題很很多,概括出來也就是6要素,只要你能Hold住這幾要素,那麼你就Hold住整個健身房了。

去健身房健身,無論你是增肌,減脂或者是塑形都一定會使用器械進行鍛煉。那麼,我們在使用器械的同時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呢?在這裡,小編和你簡單的說明,希望對大家有用,Hold住整個健身房,你一定可以。

跑步

下面以鍛煉上胸的半臥斜上推為例子講解:

1、速度

在這個過程當中,速度應保持上推是的速度比下方是的速度稍微的快一點,同時無論是在上推至頂峰還是在下放至最低點時都應該停頓1-2秒。

2、重量

如果你是增加胸肌的圍度,最好使用你的最大力量的60%-80%去鍛煉,一般12-15個為一組;如果你要鍛煉的是最大力量,用你最大力量的90%以上的力量去完成,一般6-8個為一組。

3、呼吸

呼吸的運用一般和你的發力的過相關;用力上推的時候把肺葉裡的氣體一口氣呼出去,然後在下放的過程中再大口的呼吸。這是為了更好的讓氧氣與血液相結合,達到最大限度的提高氧氣利用率。

4、 角度

角度的大小決定著這個動作的作用點是否正確的刺激到你所要鍛煉到的肌肉上面;比如說鍛煉胸肌,斜上推就是鍛煉你的上胸,臥推鍛煉的是胸肌的中部,而斜下推就是鍛煉胸肌的下方。

5、間隔時間與鍛煉組數

一般每鍛煉一個部位的肌肉需要3-5組的持續刺激鍛煉,每組10-20個動作,組與組之間休息間隔1-2分鐘。

6 、保護

建議鍛煉的時候最好選擇和同伴一起練習,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因為自由器械的重量和運動線路完全是有自己選擇的,如果當肌肉疲勞或使用大重量時,最好要求同伴進行保護動作,以免自傷或他傷。

標籤:【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