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單槓能長高嗎?怎麼玩單槓能長高? | 養生知識網


 

A-A+

拉單槓能長高嗎?怎麼玩單槓能長高?

2018年09月1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養生之道網拉單槓能長高嗎?單槓是學校必備的體育器材,不少學生把長高的希望都寄於拉單槓,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拉單槓能長高嗎,看看吧。

拉單槓能長高嗎?

身高與很多因素有關,例如遺傳、運動、飲食、疾病、睡眠等,運動只是影響身高的一個方面而已,拉單槓或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生長激素的分泌,但增高的作用因人而異,所以不可一味指望拉單槓增高。

怎麼玩單槓能增高?

1、活動四肢各關節,脊背保持平直,上體前傾,雙臂伸直用力向後上方揮動。

2、大幅度擺臂,有力地向前走50米。

拉單槓能長高嗎

3、小步跑,同時雙拳放在肩上,雙臂屈肘旋轉。快速跑跳25~50米,重複4~6次,每次之後稍休息。

4、雙臂上舉,然後向各個方向抻拉,同時踮起腳後跟,重複6~8次,中間稍休息。

5、懸垂(20秒/次,做3次),同時身體向左右轉動,雙腳併攏。身體向前後擺盪。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擺盪。

1平梯移行在平梯上做移行,每次手向前移動一個橫槓,兩手交替行進。移行一個橫梯長為一次,練習4~5次。

2練習者站於凳上,兩臂全屈反握橫槓,兩手與肩同寬,使橫槓位於頦下,然後雙腳離凳做靜止用力的懸垂姿勢,但下頦不得掛在槓上。垂懸時間越長越好。

3在平梯上做移行,每次手向前移動一個橫槓,兩手交替行進。移行一個橫梯長為一次,練習4~5次。

4練習者站於凳上,兩臂全屈反握橫槓,兩手與肩同寬,使橫槓位於頦下,然後雙腳離凳做靜止用力的懸垂姿勢,但下頦不得掛在槓上。垂懸時間越長越好。練習2~4次。

5斜身引體,要求槓面與學生乳頭齊平,兩手與肩同寬正握槓,兩腳前伸蹬地,使兩臂與軀幹成90°的斜懸垂,由同伴壓住兩腳,做屈臂引體,使下頦觸到或超過橫槓,然後伸臂復原為一次。30~45次為一組,練習3~4組。

6、臂屈伸(抬高腳的位置),一人在低單槓上做仰臥懸垂姿勢,另一人握其腳腕或小腿,將練習者的腳抬至水平部位(也可將練習者的腳放在稍高的器械上)。拉25~40次為一組,練習3~4組。

拉單槓能長高嗎

7、手足並用或只用手的爬竿或爬繩,根據個人力量選用,每次爬5~6米,練習3~4次。

8、下蹲,脊背保持平直,向上跳起,抓住單槓,並利用跳躍的慣性做引體向上(單槓高度和雙手握距因人而異)。每次重複6~8次。

9、向上跳,逐漸增高,或達到一既定高度。從稍高的地方向下跳。下蹲跳起。做30~60個不同姿勢的跳躍,雙腳用力蹬地。可選擇練習,但一開始就要按規定數量做,逐漸加大運動量。

養生之道網提醒,身高大部分的原因都來自於基因遺傳問題,如果父母都是矮個子一族,那麼生出的孩子也不會高到哪裡去,有的時候過於強求只會傷害身體,請大家適可增高。

標籤:【吃什麼能長高】【慢跑的好處】【慢跑速度】【慢跑可以減肥嗎】、【慢跑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